山東前副省長貪數百億 擁46房產養46名情婦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幾年大陸民間要求中共官員公布個人財產的呼聲不斷,有不少人甚至因此被拘留監禁。近日網民熱議,中共十八前官員財產公示終於啟動,有官員的個人財產被網民公示,貪腐之巨令人瞠目結舌。去年落馬的山東省原副省長黃勝,據傳涉貪金額貪污90億美元,包養有46名情婦,目前已開除黨籍公職,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中共喉舌《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紀委對黃勝立案檢查後,證實黃勝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牟取利益,收受巨額錢物,並給國家造成嚴重經濟損失,道德敗壞。報導稱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其中有問題已涉嫌犯罪,中央決定開除黃勝黨籍及公職,收繳其違紀所得,並移送他到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現年58歲的黃勝是山東威海人,2007年起任山東省副省長,去年落馬。網上傳聞指他涉貪金額貪污90億美元巨款,包養有46名情婦,46房產,家屬已全部移民海外,此人目前正在接受調查。

「黃三億下馬了」

去年11月24日,分管教育的副省長黃勝被調查的消息傳出后,網上就曾議論紛紛。

在百度德州吧,網民boyliu1982發帖說:「黃三億下馬了」,引來不少網友的圍觀。

有知情網友爆料說,黃勝的兒子和皇明太陽能集團老總黃鳴閨女都在加拿大,他們是兒女親家。

另有網民曝料說:「2010年,有人給中紀委寫信,舉報黃勝,中紀委派人來查,德州將近10名正縣級幹部涉案,最突出的一個是原德州財政局的官員--黃勝在德州干書記的時候的御用司機,他的兒子在澳洲,座駕開保時捷,官方說此人家產是2000萬,但至少1個億以上,就在查黃勝的時候,這個關鍵人物消失了,半月後發現此人無故遭襲擊傻了。」

還有網民分析,黃勝目前移交司法機關依法處理也只能是「雙開」,其實「雙開」就是權貴者貪腐的保護傘,違法犯罪敗露后的防彈衣。該網民認為,黃勝不可能大查,好多好多的這樣的案子都是到此為止。

網民議論紛紛,要求嚴查「大魚」

有網民指出,「查查我們的公僕家屬在海外的,其實都和山東副省長黃勝差不多,只不過是金額不同罷了。」

另有網民指稱,「官員財產公示終於啟動」:1.茂名副市長楊光亮房產140套,現金12億;2.楚雄州長楊紅衛房產230套,現金17億;3.杭州副市長許邁永房產250,現金14億;4.山西蒲縣煤炭局長郝鵬俊房產350套,現金30億;5.山東副省長黃勝房產460套,現金90億美元;6.浙江省葯監局長黃萌房產840套,現金20億。

還有網民分析,山東副省長黃勝被開除黨籍,接下去將受到法律制裁。官家的聲明,依然黃某人生活腐化,作風敗壞。為什麼貪污腐敗案件層出不窮,每回都是個人的問題,體制的問題誰來追究?問題是處在個人,還是體制?黃不是一顆釘子,而是一個群體現象的表象。殺了一個黃,一定還有千千萬萬個黃站出來。

也有網民指出,看中共的貪腐官員,「落馬」前個個都是人五人六、躊躇滿志,個個都是廉政、勤政的模範。既然黃勝外號叫「黃三億」,也就是說黃勝是個巨貪,那麼他貪的錢也絕對不會獨享,應該是送出去了。那麼,他的錢送給哪些人了,有必要嚴查「大魚」。

共產黨內有一句話:反貪腐,要亡黨!不反,要亡國!所以有網民斷定,目前中共高層嚴查貪腐只是在互相打擊政敵,為即將到來的十八大上位為鋪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