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班縣市考生未達1%指考照常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6日電)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表示,指考若遇任一縣市停班,將全國延考,最多順延兩天;但若停班縣市考生人數未達考生總數1%,則該區考生另行安排補考,其他考區照常考試。

7月1日到3日將舉行大學指定科目考試。由於夏季常有鋒面和颱風,大學入學考試中心、教育部、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等單位今天上午開會討論,指考遭遇重大天災事故的應變原則和事項。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牟宗燦指出,任何一個縣市宣布停止上班,全部考區則順延考試;但若宣布停班的縣市考生人數未達總數1%,則該考區的考生另行安排補考,其他考區照常進行考試;只有局部區域停班時,受影響考生可申請補考,其他考區也照常進行考試。

牟宗燦表示,考量考場和監考老師狀況,規劃最多順延兩天;為配合大學考試分發入學作業,若有部分考生需進行補考,預計最晚3週內進行報考,不再額外收報名費,名額則採增額錄取。

遇天災停班時,牟宗燦表示,縣市若於考試前一天宣布停班,延考訊息最晚在晚間11時30分發布,縣市若於考試當天清晨宣布停班,延考訊息最遲在清晨5時30分宣布;考試進行中如遭遇緊急停班,該節考試將繼續進行,並於下一節考試開始前30分鐘發布延考訊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