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情報頭子:網路間諜威脅驚人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訊】英國國內情報部門主管今天罕見地公開表示,西方國家目前面臨來自特定國家、達到「產業規模」的驚人網路間諜威脅。

英國軍情五處(MI5)首長艾萬斯(Jonathan Evans)表示:「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範圍非常驚人。」「這個過程達到產業規模,多達數萬人涉足,隱匿在國家資助的網路間諜活動,以及有組織的網絡犯罪身後。」

艾萬斯並未點名任何國家,但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從其他消息來源得知,包括英國、美國,以及數個歐洲盟國,正在熱烈討論如何因應中國大陸的網路間諜活動。

艾萬斯對英國金融界主管發表演說時,探討西方國家的潛在安全威脅,時間點距離今夏的倫敦奧運會只有短短一個月。

他說:「對於我們的敵人來說,奧運會是非常誘人的目標。在大約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內,奧運都會是全世界的焦點。」「這也難怪,部份恐怖分子網絡曾經考慮發動攻擊。」

艾萬斯表示,倫敦奧運的準備工作很順利。他並指出雖然奧運是個誘人的目標,但不會是個「簡單」的目標。

他指出:「我們不可能保證一切安全。」「但我相信今年夏天,我們會見證一場成功且令人記憶深刻的倫敦奧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