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國駐朝鮮大使:朝鮮人最討厭中國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訊】 中朝友誼一直被中共當局所歌頌、吹噓。不過,朝鮮人對中國的態度又如何呢?曾任英國駐朝鮮大使的埃弗拉德近日透露,「朝鮮人最討厭中國,甚至比美國還要討厭。」

韓聯社消息,埃弗拉德25日在華盛頓發佈新書《Only Beautiful, Please》後舉行的懇談會上,生動描述了朝鮮人對中國的厭惡之感。

他還引述一名朝鮮按摩師的話說,為俄羅斯人和德國人都按摩過,但從來沒有接待過中國客人,也不想接待。

埃弗拉德說,在朝鮮各個角落可以看到誹謗“美帝國主義”的宣傳句子,但普通朝鮮居民對美國並沒有那麼深的敵對情緒。認為美國真的會攻擊朝鮮的人也不多。

雖然朝鮮人最討厭中國,但中共對朝鮮的援助一直沒有斷過。

3月16日的《環球時報》報導,韓國《東亞日報》15日刊登獨家報導稱,中共政府於2月下旬開始對朝鮮進行大規模無償援助,援助物資包括糧食、建材等,價值高達6億元人民幣,堪稱“史上最大規模”。

日本《讀賣新聞》稱,1994年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去世後,中國也進行了大規模無償援助,但此次的規模是1994年的兩倍。文章分析稱,中國援助的目的是“保持金正恩政權穩定、擴大中國對朝鮮的影響力”。

對此,中共共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一直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向朝鮮提供援助。

《東亞日報》報導,一直以來,都有傳言稱中國在給朝鮮無償提供物資,但具體規模和援助內容從未揭曉。熟悉朝鮮事務的消息靈通人士表示:“中國商務部和朝鮮政府每年都會討論援助產品目錄,數量、時期等,但基本上都是10萬噸糧食、50萬噸石油,以及價值2000萬美元的朝鮮所需物資。”

去年,中國向朝鮮提供了9萬噸糧食、50萬噸石油,每年都有一些小小的波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