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自由行 定點主題遊好行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素蓉北京26日電)陸客來台自由行開放將滿週年,台旅會今天赴南京舉行推廣會,推薦陸客自由行可採定點主題遊,例如到貓空、深坑體驗台灣茶文化及品嚐臭豆腐;到貢寮體驗海洋音樂祭的島嶼熱情。

陸客來台自由行去年6月28日底開放實施,首批試點城市是北京、上海及廈門。第二批再增加10城,天津、重慶、南京、廣州、杭州、成都6城先啟動,今年底前再啟動濟南、西安、福州及深圳4個城市。

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台旅會)北京辦事處近來風塵僕僕赴第二批試點城市舉辦自由行推廣會,台旅會北京辦事處副主任伍錦鳳今天就拜會江蘇省旅遊協會副會長袁丁,下午並在南京舉辦推廣會。

根據台旅會初步統計,大陸民眾赴台人數前5名的省市包括浙江省、江蘇省、廣東省、北京市和上海市,其中江蘇省又以南京為最多,這與南京國民政府(中華民國1927年至1949年的最高行政機關)不無關係。

有鑑於不少來台自由行陸客已非第一次,再加上不少大陸組團社也看好後續市場,積極想為陸客開發出更多元產品,台旅會今天在會中就主推定點主題遊。

伍錦鳳說,陸客可選擇定點深入體驗文化,例如先到深坑老街品嚐獨特臭豆腐及豆腐全餐;到台北木柵動動園看團團、圓圓兩隻貓熊在台灣生活點滴;搭乘貓空纜車鳥瞰台北美景,在貓空茶園品茗;到指南宮感受台灣豐富宗教文化。

她說,此趟茶文化及美食之旅別忘了要到政治大學,已故前總統蔣中正不但是政治大學的首任校長,在校園中如今還可欣賞到他騎馬英姿銅像,漫步校園更可順道感受台灣的大學校園生活。

即將成立的台旅會上海辦事分處主任李嘉斌則介紹台灣主題遊行程,例如可來台享受婚紗蜜月之旅、健檢養生之旅、溫泉美食、自行車之旅等。

他說,台灣近來將登場的觀光活動,包括「2012澎湖菊島藝術音樂沙灘節」、「2102貢寮海洋音樂祭」、「2012台灣美食展」,大陸民眾可安排在自由行景點裡,體驗充滿熱力的音樂與美食饗宴。

伍錦鳳也建議來台陸客,充分利用台北捷運、台灣高鐵、「台灣好行」景點接駁公車與「台灣觀光巴士」等交通工具,以最低成本、最高效率,深入大城小鎮,探訪大街小巷,體驗台灣人情味與在地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