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中朝導彈車交易 日官自盡身亡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訊】日本多個主要媒體報導,涉及洩漏中朝導彈車交易的一名日本官員,上周三在東京郊外的千葉縣茂原市家中被發現死亡。警方調查後認為案件不存在兇殺可能性,認為可能是上吊自殺。

據BBC報導,這名47歲的官員是外務省第二國際情報官室的企畫官,今年4月剛從海上保安廳調到外務省工作,千葉縣警方周一透露消息時沒說其姓名。

不過消息披露後,馬上有網民在外務省網絡上查看名單,初期看到第二國際情報管室企畫官「河野優」的姓名,但很快就被外務省刪除。

外務省在調查內部可能洩漏這一機密情報的消息源時,該名官員作為幾名被懷疑洩密的對象之一。隨後他立即被停職準備接受調查。

在本月20日,他在東京郊外的千葉縣茂原市的家中上吊自盡。

媒體揭發

本月13日,日本媒體揭發,大阪港海關從柬埔寨一艘貨船遞交的貨運清單,發現了中國企業向朝鮮出口特殊車輛的清單記錄等。

據悉,日本方面將有關證據轉交美國,指證中共涉嫌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禁止對朝鮮出口導彈相關物資的決議。

報導引發了日本內外關注,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次日證實美國獲得相關消息,已要求中共說明。但中共外交部否認中國企業向朝鮮出口導彈相關物資,說明出口的只是民用車輛。

新唐人記者 陳進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