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面临南北夹击 七一将成港陆“维稳日”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四川省成都市大批訪民正在向北京聚集,準備在“七一”這天集體上訪喊冤;同時,不少大陸人士也透過多管道到達香港,準備“七一”參加示威遊行。輿論稱,胡錦濤正面臨大陸訪民與香港民主人士的南北“夾擊”,即將到來的中共“七一”將成为“維穩日”。

據《維權網》消息,四川省成都市大批訪民正在向北京聚集,準備在“七一”這天集體上訪喊冤,控告四川各級政府官員瀆職犯罪和濫用公權力。目前有九位四川省成都訪民已經到達北京,為避免遭到提前抓捕,他們東躲西藏地等待著七一來臨。

消息稱,這次準備七一到北京集體上訪的成都訪民不下50人。這些訪民大部分是因為政府違法征地拆遷,又得不到合理補償,向地方政府反映情況多年得不到解決,才去北京上訪的。

同時,萬人矚目的香港“七一”示威大遊行的準備活動也在持續發酵中。

據悉,胡錦濤將於6月29日抵達香港出席“七一”回歸慶典。由於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死因成謎,被港人懷疑是當局迫害致死而引發港人憤怒;加之最近候任特首梁振英因大宅違規建築誠信破產,大陸的“計劃生育”政策導致無數已成形的大月份嬰兒被殘酷引產、殺害的大量資訊被媒體揭露而引发公愤等種種因素,急劇擴大了今年“七一”示威遊行的規模。

有港媒稱,香港本地的大批民主團體、正義人士已申請參加“七一”示威大遊行,此外還有許多中國維權活動人士與民間大批訪民也正想方設法前往香港參加“七一”大遊行,籍此機會表達維護公民正當權利的決心。

據悉,示威人士中,有為湖南工運領袖李旺陽“被自殺”一案申冤的;也有在大陸投資被貪官吞產導致家庭破碎的港商群體;還包括過去曾參加7.1大遊行抗議大陸地方政府強佔民間土地的受害人。

有消息說,大陸邊防當局已限制“七一”前後大陸人訪港,中港都有一分禁止入境的黑名單。大陸多地包括廈門和上海已停辦港澳通行證簽注,但仍陸續有不少人透過多個管道到達香港。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示,從微博上收到消息,一批雲南省會昆明的維權人士20日到當地公安分局申請在7月1日前後來港自由行時, 被當局拒絕,並被告知,由當日至7月3日期間都不會批准有關申請,因為這段期間“香港已經很熱鬧”。李卓人表示擔心當局會進一步打壓維權人士。

據《大紀元》6月27日報導,胡錦濤訪港日期日益臨近,香港安保級別不斷升級,並有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公安部也已由一位副部長專職主抓李旺陽事件,該事件的處理結果或在近日公佈,以給香港市民交代,緩解胡赴港壓力。

同時,中港警方將採取聯合行動,由中央警衛局、大陸公安以及香港員警共三股人馬分頭部署安保措施,保證胡錦濤安全。其中中央警衛局、公安及國安組成兩道安保防線,香港警方動員8,500警力充當第三道屏障,除負責海、空封鎖外,還需要擋住香港民眾的示威衝擊。

有輿論認為,胡錦濤這次香港之行將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壓力不僅來自于民間的民主、自由的呼聲和維權人士的抗議,更來自於中共內部不同勢力間為爭權奪利而虎視眈眈、伺機而動的威脅。甚至有消息稱,以江澤民系統為核心的血債幫有計劃有目的地製造了李旺陽“被自殺”事件來挑起民憤,製造亂局而有所圖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