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盼兩岸簡化簽證手續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今天表示,開放自由行帶來利多,預估大陸今年來台旅客超過200萬人次,呼籲兩岸繼續努力,尤其應簡化簽證手續,替台灣帶來商機。

江丙坤上午出席「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大商機─兩岸投資合作論壇」致詞時指出,過去幾年,陸客來台消費增加,帶動旅館設施投資;去年將近180萬人次陸客來台,今年擴大開放陸客自由行,相信來台陸客可突破200萬。

他說,台灣在內需方面多仰賴大陸、國際觀光客,台灣人口雖少,每年卻有900萬人次旅客到國外,其中至少有500萬人次前往中國大陸,「雙方應該繼續努力,尤其應該簡化簽證手續」。

江丙坤進一步指出,若大陸來台旅客若每年可以增加至500萬人次,將帶給台灣許多商機,「不只觀光,包括醫療、美容都是好機會」。

在ECFA後續協議方面,江丙坤指出,貨品貿易方面,台灣還有5800多項、大陸有6700多項有待商談,「現在的談判相當繁重」,希望雙方共創雙贏。

他強調,國際經濟不景氣,盼明年底前完成貨品貿易談判,全面降低關稅。

服務貿易方面,江丙坤重申希望年底前完成談判,「基本上是對雙方都有利」。

他表示,投資會帶動就業機會與附加價值、增加稅收;政府也決定在服務貿易方面儘速開放,讓大陸來台投資服務業。

江丙坤補充說,台灣擁有企業經營效率、創新能力、國際市場經驗,大陸則有行政效率、廣大勞力優勢,盼優勢互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