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頒名譽博士 賈梅高興撂中文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甘比亞共和國總統賈梅今天獲頒台北科技大學名譽博士學位,創台北科大名譽博士史上最高層級,賈梅致詞時2度以中文表示「非常高興」,並且深感榮幸。

二度訪台的甘比亞共和國總統賈梅(Yahya A.J.J.Jammeh)在總統馬英九、外交部長楊進添等人見證下,從台北科技大學校長姚立德手中接下賈梅名譽管理博士及榮譽校友證書,上百名就讀台北科大專班的甘比亞學生出席,共同表達恭賀。

馬總統致詞表示,誠摯祝賀賈梅獲得名譽博士學位,中華民國和甘比亞是「兄弟之邦」,雙方在各方面緊密合作,甘比亞近年發展進步,成為西非國家中國家建設、經濟發展的典範。

總統提到,4月分出訪非洲到甘比亞時,甘比亞本籍醫生已增加至90人,醫院有核磁共振、電腦斷層掃描等設備,顯見甘比亞醫療已有長足進步;另外,甘比亞學校數增加,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甘比亞女性獲得平等受教權,這些都是進步國家的徵象。

馬總統說,訪非之行讓他感受到甘比亞的熱情友誼與歡迎,他相信,中華民國與甘比亞將維持良好、長久的夥伴關係與進展。

賈梅致詞時2度用中文強調,「非常高興」,他對於獲頒台北科大名譽博士學位非常榮幸,心情有如拿到人生第一個學位,他除了感謝台灣,也希望甘比亞學生能珍惜來台就學的機會。

賈梅曾在2005年訪台時到台北科大了解第1屆甘比亞石油專班開設情形,近年甘比亞與台北科大陸續合作開設電腦資訊、土木和都市建設專班,累積培育200名甘比亞人才。

台北科大甘比亞學生雷穆和(Muhammed Dukuray)去年與台灣女性結婚生子,今天帶著6個月大的混血男嬰雷仲賢出席,與馬總統和賈梅分享喜悅,象徵「台甘友好合作」的結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