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警介入潛在虐童案 仍待修法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唐筱恬台北27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王育敏今天說,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檢警介入潛在虐童案)已初審通過,希望排入臨時會議程,儘速修法。

初審通過條文規定,兒童的父母、監護人或其他照顧兒童的人,有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者,於受通緝、羈押、觀察、勒戒、強制戒治或入獄服刑,司法警察官、司法警察、檢察官或法院應查訪兒童生活及照顧狀況,並有通報主管機關責任。

2歲男童遭母親同居人虐死,台北地方法院判被告死刑。王育敏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草案已完成初審,希望立法院將保護兒童安全的法案列為重大優先法案,排入臨時會議程,儘速修法。

男童的姑姑出席記者會哽咽表示,男童父親因吸毒入獄,監所曾用問卷方式詢問他,家中是否有兒童需要照顧?男童父親因擔心小孩被帶走,回答不需要,才衍生悲劇,呼籲立法院儘速通過法案。

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秘書長陳虹霖說,若用消極態度詢問是否有兒童需要協助,吸毒犯通常不會講,檢警單位應主動介入查訪,才能預防孩童受虐。

協助被害家屬的新北市議員陳儀君也說,嚴刑重判對社會應有警示作用,她也擔心男童哥哥目前由祖父母隔代教養,雖然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和社會局有介入關心,仍需要社會與政府重視相關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