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托克頓成全美申請破產最大城市

【新唐人2012年6月28日訊】美國加州斯托克頓(Stockton)市議會週二晚間做出決議,由於與債權人的調停失敗,斯托克頓決定申請破產保護,使得這個農業重鎮成為了全美申請破產的最大城市。

斯托克頓市議會週二晚以6-1的票數,通過了一份新的預算案,允許斯托克頓在破產保護底下繼續運作,並暫停償還債務,同時削減僱員薪水、減少退休福利,允許這個約有29萬2千名居民的城市繼續通過破產程序提供基本的服務。

市長約翰斯頓(Ann Johnston)在預算案投票前表示:「這對斯託克頓是很難過的一天。我沒有其他的解決辦法。」

據報導,此前斯托克頓市與債權人進行了3個多月的談判。到本週二,市議會與債權人的協調破局,市議會決議申請破產保護。

斯托克頓市目前累計有7億美元的債務,主要債權人有18位。該市從7月1日開始的下一個財政年度的財政赤字約為2600萬美元。

儘管美國地方政府破產仍比企業破產少見,但自從房市和金融危機爆發後卻越來越常見。根據法院的記錄,過去4年就出現了10件破產申請案。

去年阿拉巴馬州傑佛遜郡(Jefferson County)申請破產的規模,居美國破產地方政府之冠。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