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孟加拉虎顫慄 肺癌死亡

【新唐人2012年6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7日專電)彷彿冥冥中自有定數,就在搖滾天王麥可傑克森逝世3周年前後,曾是麥可以著名MV「顫慄」命名的母孟加拉虎,因為肺癌死亡。

13歲的「顫慄」曾是麥可在夢幻莊園農場飼養的動物之一,不過麥可在2006年委託好友黑德蘭(Tippi Hedren)照顧,隨後顫慄與牠的兄弟沙布(Sabu)一同被安置在黑德蘭的夏巴拉保育園區(Shambala Preserve)內。

黑德蘭對「洛杉磯時報」證實,顫慄在11日已經因為肺癌死亡。

麥可傑克森的「顫慄」在1982年發售,成為史上銷售最佳的專輯之一,全球銷售量超過1億張。

同時「顫慄」專輯也是第1張成功結合音樂與影像的專輯,也讓MV成為接下來音樂專輯發展的模式。麥可以「顫慄」為這隻母孟加拉虎命名,也顯示出對「顫慄」的重視。

黑德蘭表示,顫慄與沙布在保育園區內,都有足夠的活動空間,儘管顫慄已經死亡,但沙布目前的健康狀況仍然相當理想。

除了顫慄與沙布外,麥可傑克森一向以愛動物為名,他還飼養一隻叫做「泡泡」的黑猩猩。不過,黑德蘭指出,麥可將動物交給她後,從來沒有打電話或前來保育園區檢查。

儘管如此,麥可在「顫慄」MV中穿的外套,去年以180萬美元拍賣出去,也讓黑德蘭有更多的經費可以照顧這些動物。101062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