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震林頂撞毛澤東:後悔入黨 不該跟你幹革命

【新唐人2012年6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報導)1967年中共前黨魁周恩來在北京中南海懷仁堂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碰頭會。會上譚震林、陳毅、葉劍英、李富春、李先念、徐向前、聶榮臻等中央政治局委員和中央軍委領導人,對“文革”的錯誤作法提出尖銳的批評。在被稱為“大鬧懷仁堂”事件中,譚震林出言頂撞毛澤東,公開表示“不應該跟隨毛澤東幹革命”,“不應該加入中國共產黨”。

原供職於鹽城監獄的一級警督、自由撰稿人孟昭庚在《文史月刊》發表文章,回顧了1967年2月16日發生的曾經震驚全國的“四帥三老大鬧懷仁堂”的“二月抗爭”。

文章稱,“文化大革命”初期,譚震林挺身反對“文革”,而且還與毛澤東面對面進行抗爭。在“二月抗爭”的那次會議上,譚震林被張春橋激怒,公開表示“不應該跟隨毛澤東幹革命”,“不應該加入中國共產黨”。

孟昭庚寫道:1967年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在懷仁堂開“碰頭會”。左邊是當時的左派首領人物:陳伯達、康生、張春橋、謝富治:江青缺席,王力列席。右邊是:陳毅、葉劍英、徐向前、聶榮臻、李先念、譚震林;還有穀牧和餘秋裏。會議室中間坐著召集人周恩來。

這次“碰頭會”是接著2月14日的會議開的。在14日那天的會議上,葉劍英曾憤怒指責陳伯達等左派首領把全國搞亂了不夠,還想要把軍隊搞亂.

幾天會議中,雙方爭得面紅耳赤,互不相讓。2月16日這次鬥爭進入了高潮。

在16日這次碰頭會上,時任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的譚震林,為解救被上海造反派關押的陳丕顯又率先拍案而起。

他指著中央文革那幾個人說:“你們的目的就是要把老幹部統統打倒。四十年的老革命,落得家破人亡。這是黨的歷史上鬥爭最殘酷的一次,超過歷史上任何一次。照這樣下去,你們幹吧,我不幹了,不跟了(指緊跟毛澤東),砍腦袋,坐監牢,開除黨籍, 我也要跟你們鬥爭到底!”

說到這裏,譚震林索性豁出去了,提高嗓門說:“我一生犯了三個錯誤,第一,我不應該活到今天:第二,不應該跟毛澤東幹革命;第 三,不應該加入中國共產黨。”說完便拂袖而去。

“大鬧懷仁堂”的事激怒了毛澤東。兩天后,毛澤東親自召開了政治局會議,為江青一夥撐腰打氣。毛澤東在會上大發雷霆稱“要否定文化大革命,辦不到!
譚震林氣憤地打斷毛澤東的話,不但聲明自己沒有錯,而且當著毛澤東的面,再度重申自己“三不該”:“我不該早入黨四十年,不該跟你幹革命,也不該活到65歲!”

一年之後,譚震林遭到報復,被打為“大叛徒”並被殘酷“揪鬥”。

解放軍出版社副總編輯董保存2011年發表的回憶文章所述,1968年3月21日,江青在京西賓館禮堂率先對“江蘇省革命委員會赴京彙報團的全體成員和中央辦的毛澤東思想學習班江蘇班全體學員”宣佈稱:“我們有確鑿證據,譚震林是大叛徒!”

於是,第二天的“紅衛兵”小報幾乎全部刊登了“譚震林是大叛徒”的消息。

一時間“打倒大叛徒譚震林”的標語鋪天蓋地而來。全國各地相繼掀起了揪鬥“譚式人物”的狂潮。

董保存這樣描述譚震林被揪鬥的場面:“這個女人跳到臺上,揭發批判譚老闆鎮壓“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的罪行,可謂“字字血,聲聲淚”。譚老闆想回敬她兩句,可會上不准被批鬥者講話,譚老闆只好忍著。”

“誰知這個女人儼然一個大潑婦,批判到火頭上,蹦著躥著來到譚老闆身邊,揮起手朝著譚老闆打來……這一巴掌是一個信號,也是一個命令!馬上有幾個男人沖上臺直奔譚老闆……”

於是,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的譚震林便淪陷在“無產階級專政”的拳打腳踢之中。

中共掩蓋華國鋒退黨秘密

而中共黨內領導人不僅有後悔加入中共的,更有已經退黨的。曾經擔任中共主席的華國鋒就有一個秘密一直被掩蓋,就是其早已退出了中共。

早在2001年,日本《朝日新聞》就曝光了前華國鋒已經退黨的消息。據外電報導,當時胡錦濤曾特意就華國鋒要求退黨一事主持召開會議。在會上,華國鋒堅決表明自己的態度,甚至說:“現在的共產黨,和過去的國民黨有什麼區別?”這讓胡很尷尬。

此外,在公開場合,中共官方對華國鋒退黨一事則諱莫如深,但也不敢公開否認。是年11月6日在外交部新聞發佈會上,一名日本記者向中共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朱邦造提問: “華國鋒是否要求退黨?”朱邦造顧左右而言它:“這個問題不是我回答的範圍,以後不要在外交部新聞發佈會上問這種問題。”當時有媒體分析說,朱邦造的躲閃正說明這一事件不是空穴來風。

2005年,又有多家媒體相繼報導:華國鋒以中共背叛農民和工人正當權益和中共代表貪官利益、代表資本家利益為由向胡錦濤提出退黨。還有媒體報導說,追隨華國鋒一起提交退黨報告的還有:原華國鋒辦公室主任、華的老警衛員、華國鋒的機要秘書、華的專職司機。這實際上是一個黨支部的集體退黨。

中共官方有關資料顯示,中共十五屆一中全會以來,身為中央委員的華國鋒,都以“健康”為由請假,未出席過任何一次中央全會和任何一次中央工作會議,直到2008年8月20日病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