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露水含農藥專家稱正常 網友震驚

【新唐人2012年6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驅蚊花露水,是大陸民眾夏日驅蚊的首選。但近來媒體曝出,國內市場上的驅蚊花露水均含農藥成份,這引起很多消費者的恐慌和擔心。多家生產企業均表示,微量農藥成分不影響健康,但專家表示,孕婦、嬰幼兒等特殊人群,最好謹慎使用。網友驚呼:真是傷不起啊!

夏日來臨,不少家庭都備有驅蚊花露水做驅蚊之用。24日,一網友在微博上發帖,她發現自己所購買的一款驅蚊花露水竟然標著農藥登記號,她擔心,每天往身上噴驅蚊花露水,難道是在噴農藥?

國內媒體也陸續證實,市場上多個品牌驅蚊花露水上均標記有農藥正式登記證號,確實都含有「農藥」成分,瓶身底部還標有紅色「微毒」字樣。 甚至寶寶專用的金水也涉「農」。網友驚呼:真是傷不起啊!

大陸記者採訪,驅蚊花露水的包裝註明上看似非常複雜,而且很多人也不懂,所以大多數民眾根本無法察覺含毒。另外一些諸如蚊香片、電熱蚊香液的產品中也含有驅蚊的農藥成分。

有的消費者說,從來不關注花露水的成分,每年夏天一被蚊蟲叮咬就塗抹一些,已經成為習慣。就連促銷員都表示,從來不知道花露水還含毒。

此事一出,很多人都開始擔心含有這樣成分的花露水對身體是否有害。而目前多家花露水生產企業均回應,在國家標準範圍內的微量農藥成分不影響健康。

大陸專家也聲明,如果想達到驅蚊效果,那就必須添加『農藥』成分。具有驅蚊作用的驅蚊花露水其實一直以來都含有農藥成分,這也是達到驅蚊目的的通行做法。

皮膚科醫生不建議孕婦、嬰幼兒、易過敏者使用驅蚊花露水;市民如已被蚊子叮咬出傷口,或因痛癢抓破皮膚,塗驅蚊花露水時,驅蚊酯等成分會通過傷口刺激皮膚,可能加重皮膚損傷。

與此同時,大部分專家贊同,對比用花露水,還是傳統的驅蚊方法最有效而且安全。像用蚊帳和紗窗將蚊子隔絕在外,或者用清涼油、驅蚊植物,也能起到一定的驅蚊作用。此外,蚊子最怕橘紅色光線,室內安裝一盞橘紅色小燈也是驅蚊的好辦法之一。

針對此事,很多網友紛紛留言:浙江省紹興市網友drows:浙江人民發來慰問電:又多一毒!

廣西手機網友:在中國能活到60歲就算你們狠了。

遼寧省大連市網友「天輪橋」表示:沒錯,每天呼吸的汽車尾氣比花露水毒多了!就一點微毒花露水確實不必大驚小怪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