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 土星最大衛星有海

【新唐人2012年6月29日訊】(中央社卡納維爾角28日路透電)科學家今天表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所擁有的卡西尼太空探測船(Cassini)已發現有力證據,顯示土星最大衛星土衛六(Titan)的結冰地表下有海洋存在。

土衛六之前,木星衛星木衛二(Europa)及土星較小衛星土衛二(Enceladus)也發現可能存在著海洋。

康乃爾大學行星科學家盧寧(Jonathan Lunine)表示:「強而有力的證據證明土衛六地表濕軟。」

卡西尼6次通過土衛六收集到前述證據。太空探測船2004年至2011年繞行土星運行。

主要作者、義大利羅馬智慧大學學者艾斯(Luciano Iess)表示:「卡西尼測量方式相當確定該衛星內有海。」

他並指出:「有水並不代表有生命存在。但土衛六有很多值得注意的成分–碳氫化合物,水循環和厚厚的大氣層。」

科學家並不清楚這海洋是和岩石有關。後者據信是提供生命所需的礦物及其他成分可能來源。

據卡西尼的發現,土衛六可能在地表下約100公尺處有海。(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