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交鋒 商討敘利亞問題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訊】星期五,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聖彼得堡會面,希望在週六的敘利亞國際調停會之前,化解美俄之間關於敘利亞問題的巨大差異,俄國同意讓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下臺。

在週六的調停會上,參與的各國將討論聯合國特使安南推行的過渡計劃,即要求敘利亞建立一個民族團結的政府,並負責起草新的憲法和舉行選舉。

不過美國和俄羅斯就敘利亞現任總統阿薩德是否下臺,出現了分歧。

在安南的計劃中,他表示新的政府可以包括當前敘利亞政府的成員,反對派成員以及其他的組織。但是對那些仍在繼續從事破壞過渡的信譽,危及穩定與和解的人將被除外。

包括美國在的西方國家認為,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對反對派進行了長達16個月的血腥鎮壓,應該屬於被除外的一類。但是,俄羅斯則對此表示不認可。希拉里的這次到訪,是希望美國和俄國能在調停會之前,達成共識。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