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買家大筆買進美國房產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訊】美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最近發佈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海外買家正在大手筆買進美國房產,到今年三月份爲止的一年當中,海外買家的購買量比上年增加了24%,購買金額達到825億美元。海外買家當中,來自加拿大、中國等五個國家的買家又佔了55%。請看記者曾錚的詳細報導。

六年來不斷下滑的美國房價,以及美元的走弱,吸引大量來自亞洲、加拿大、歐洲等地的買家,到美國來買房置業。雖然許多美國人覺得現在買房仍然風險很大,但在這些海外買家眼裏,買入美國房產卻是一項精明的投資。

Citi Habitats公司房地產代理Juan Rodriguez:「我最近就有幫中國客戶用現金買房。許多人已經知道這一點,中國人用現金買房,因爲有的人沒有社會安全號,有的在辦EB-5投資移民,有不同的原因,我最近做成的交易都是幫中國投資者或買家用現金買房。」

在到今年三月份爲止的一年當中,海外買家共投資825億美元購買美國物業,佔全美房地產總交易量的8.9%,這個數值比去年同期上漲了24%。

這些海外買家當中,有55%都選擇了在佛州、加州、德州、亞利桑那和紐約這五個州買進,而62%的海外買家都是以現金付款。

業界人士表示,經濟再不好,也總會有資金要尋求一個安全的「藏身」之處,而美國房市顯然被海外買家視爲相對安全的所在。

另外,一些來自加拿大、中國、巴西的買家認爲,他們自己國家的房市已經有明顯的泡沫,因此寧願把資金抽出一些,轉而投向美國市場。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