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接港特首 梁振英持續遭疑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7月1日即將成為香港行政長官的梁振英,今天登上「時代」(TIME)雜誌亞洲版封面,不過內容卻是向他提出質疑:香港可以相信這個人嗎?

明天要成為香港特首梁振英,6月初接受「時代」亞洲版專訪,不過專訪後卻發生違建事件。香港明報今天報導,最新一期的「時代」亞洲版29日出刊,封面是梁振英,標題卻是「香港可以相信這個人嗎?(CAN HONG KONG TRUST THIS MAN?)」

報導引述「時代」亞洲版的專訪內容,梁振英認為,香港特區政府目前最大挑戰是與民眾「分離」,包括香港市民沒有投票權、沒有直接聆聽民眾意見,導致香港市民對特區政府不信任。

梁振英說,他會證明自己重視香港市民,民眾的自由不會被剝削。

梁振英在專訪中說自己不是中國共產黨黨員,不過早年曾在中國大陸部分軍校演講、教書,或許有些民眾認為他不是「典型」香港人。

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香港特首由1200人組成的選舉委員會投票選出,梁振英在今年3月的特區選舉以得票率57.42%獲選特首,任期為5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