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啟祥藏匿北市飯店 拘提到案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特偵組偵辦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疑索賄案,發言人陳宏達今天指出,地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拒不到案,檢警昨晚在台北巿五星級飯店拘提陳啟祥,目前仍在訊問中。

特偵組表示,陳啟祥目前為林益世案的「他字案」被告。

特偵組指出,檢察總長黃世銘於27日上午根據媒體報導等資料主動分「特他案」,交由特偵組依法偵辦,檢察官立即展開傳喚、調卷作為,分案當晚即囑託高雄地檢署指派專人送達傳票至陳啟祥的住居所,並提供特偵組的聯絡電話給陳啟祥的親屬及代收人等,但陳啟祥在爆料後消失無蹤。

檢方掌握,陳啟祥在26日就北上,一再遷移投宿台北巿信義區僅隔一條街的兩家國際級豪華大飯店,平時都以計程車代步,行蹤隱秘。

特偵組指出,日前開出證人傳票,傳喚陳啟祥昨天上午10時到案,但他藏匿行蹤,北上後一再更換住宿的旅館,拒不到案;承辦檢察官蔡鴻仁昨天晚間11時左右,指揮刑事警察局、特偵組檢察事務官及司法警察,在台北市信義區的國際級飯店拘提陳啟祥到案。

陳啟祥遭拘提時,找來律師顧立雄、高涌誠及黃帝顈到場,律師們向檢察官表示,陳啟祥可否在下週五自行到案,但檢察官當場拒絕。

陳啟祥深夜抵達特偵組後,拒絕夜間訊問,檢方提供他約2到3坪的值班休息室休息,直到今天上午9時30分,檢察官才開始訊問。

檢方在飯店拘提陳啟祥時,他的女性友人也在場,檢察官當場發出證人傳票,傳喚她今天上午9時30分到特偵組作證。目前陳啟祥及女性友人分別接受檢察官訊問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