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漢字文化端午節朗讀唱遊比賽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訊】社區廣角鏡(247)端午節期間,澳洲昆士蘭華語文教師聯誼會舉行漢字文化節系列活動,在布里斯本舉辦端午詩人節朗讀唱遊比賽。 比賽分成十組,一百多人報名參賽。

為了推廣正體漢字傳承,弘揚優良中華文化,昆士蘭華語文教師聯誼會特別舉辦漢字文化季各系列語文競賽活動,競賽內容以「龍」、「台灣」與「101」為主要素材。

6月23日,適逢端午佳節,為紀念愛國詩人屈原,於昆士蘭台灣中心舉行「端午詩人節」朗讀唱遊比賽,競賽年齡從幼童到成年社會人士,分成十組,共有一百多人報名參賽。

家長劉書宇:『我相信這個語言不管是對她的工作、或是生活、交朋友、人際關係都很重要,所以我覺得她一定要學中文。』

比賽邀請澳洲主流學校及中文僑校代表饒秀勤等6位老師擔任評審。有父母陪同來的,有阿公阿嬤一起來的,也有洋人參賽的,好不熱鬧。(嬤念成罵)

陳春龍僑務委員:『今天因為我的外孫他非常勇敢,報名參加這個朗誦比賽,一定要我來看看他的表現,所以我非常高興,今天來參加這個盛會。』

昆士蘭華語文教師聯誼會每年都在台灣中心舉辦漢字文化系列活動,這是讓海外華語學習者最好的練習機會。
朗讀比賽裁判林巧玲老師:『這是一個最好的讓他學習的機會,得名不得名並不是他們的主要目標,只是把它們的文化,還有學語言方面,有一個機會表現。』

活動現場並同時舉行舞文弄墨揮毫體驗及硬筆字比賽,各項語文競賽優勝者,將於8月5日下午在昆士蘭台灣中心舉行頒獎典禮。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