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加國安省醫療系統進步緩慢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訊】社區廣角鏡(247)星期四,加拿大安省醫療質量委員會發佈年度報導,指出2011年安省的醫療系統有所改進,包括急診、核磁共振成像、CT的等候時間縮短等,但是仍然面臨很多挑戰,來看報導。

安省醫療質量委員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陳天品星期四公布了年度報導,顯示安省的醫療系統有所改進,表現在糖尿病併發症輿各種情況下發生的死亡率有所減少﹔醫院開始給出院病人更多的治療建議﹔等待做CT掃瞄的時間比以往少了一半;做核磁共振成像(MRI)掃瞄的等待時間也減少了25個百分點。呼吸器導致的肺炎和中線感染的案例在這一年中也有大幅下降。

另外,在三方面有待改善。分別是: 慢性病病人管理和可避免的住院醫療管理﹔等待就醫時間以及就醫環境的安全。 報告顯示,約兩成病人出院後30日內再次住院,因為四成的人不知如何在家發現危險跡象,醫院沒有系統地跟蹤病情發展;等待看專科醫生的時間長,成人病情加重時,近一半人要至少等4個月。有些人濫用醫療系統資源,17%重病房裡的病人不需要高強度的呵護。

陳天品說,很多人以為健康的人就不需要家庭醫生,這是錯誤想法,健康的人也可能有潛伏病症,並建議新移民一定要找家庭醫生.

安省醫療質量委員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 陳天品: 去年我們發現,有些移民社區比較不容易有家庭醫生。原因可能是他們英文不好,又很難找到能與他們溝通的醫生﹔每人都應該能定期去看家庭醫生,這很重要。

年度報告中包括了對醫療系統所出現問題的詳細調查,上百個改進這些問題的思路和一些組織改善醫療質量、病人就醫過程輿減少浪費的成功案例。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