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胡宴場外 民團為旺陽申冤爆衝突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訊】中共領導人胡錦濤訪港第二天,支聯會和民間人權陣線等團體遊行到港府為他舉行的歡迎晚宴會場外,要求胡錦濤徹查李旺陽案和平反六四。警方阻撓示威者靠近會場,雙方一度爆發衝突,警方多次施放胡椒噴霧。

下午4點,遊行人士冒雨由灣仔修頓球場出發,以一幅寫著冤字的巨型橫幅領頭,要求胡錦濤調查李旺陽案,以及平反六四。包括支聯會及泛民政黨等十多個團體的主要成員參加了遊行.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根本上他(胡錦濤)應該出來接信,如果他真的走一走看一看,就來看我們的橫幅,聽一聽我們的聲音,這個才是真香港,不是他現在看的都是假的。」

有中港民眾斥責中共獨裁專政,禍國殃民。

大陸訪民宋先生:「我要讓世界見證這些領導官員、這些中共政府官員的暴政,無法無天,我對他們沒甚麼可說的。」

香港民主黨成員徐百弟:「我們要良心救中國,我們要文化救中國,我們不要再被共產黨製造醜陋的中國人。」

警方在胡錦濤下榻的酒店附近佈置大批水馬和警力,阻止示威人士靠近。

遊行人士抵達中環廣場的示威區後,對警方的做法表示不滿。有示威者試圖推開水馬,與警方發生推撞,期間警方將鐵馬推倒,並向示威者多次施放胡椒噴霧,場面一度混亂。擾攘超過3個小時後,警方才允許支聯會到遞信區,遞交各區收集的10萬個市民簽名,敦促大陸當局徹查李旺陽案真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