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送順子回家 鯨豚救援小組野放成功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訊】新聞週刊(326)今年四月,一頭成年的瓶鼻海豚在台灣臺南市七股潟湖海灘擱淺受傷,當地人們將它救起後,悉心照料,還親切地給它取名叫「順子」。經過1,333小時日夜陪伴和治療,「順子」終於恢復了健康活力,在眾人的祝福中,返回大海故鄉。瓶鼻海豚屬於珍稀保護動物,「順子」這次回歸大海,也帶走了研究單位的衛星發報器,發回的資料,可以用於研究瓶鼻海豚遷移路線和生態特性。

利用大型機具小心翼翼的將順子放置好,一群人陪同順子搭船到安平外海,一切就緒之後,將順子放回大海中。

幫助照顧順子的志工:「從它剛進來的時候,就是沒有辦法自己游動,然後就一天一天慢慢的康復,一直到現在活力回覆了,然後整個會玩耍,到現在要野放,就是非常感動。」。

幫助照顧順子的志工:「看到很多人從台灣各地來,為了搶救順子。我們從順子一開始病懨懨,一直到今天可以活蹦亂跳,回到大自然,這才是讓我們最感動的地方。」

順子4月擱淺在七股區,獲救後發現皮膚大面積曬傷、起水泡與氣胸等症狀,無法自行遊泳,需仰賴志工全天候的照養。

成大水工所研究助理 陳恩倫:「活體救援就是要24小時輪班照顧它,餵食的時間要掌握,餵食的量,然後獸醫交代的藥要怎麼放,藥怎麼塞,真的是需要耗費很多人力去做這件事情。」

透過順子背鰭上的衛星發報器,在FACEBOOK上就可以看到順子的行蹤。

成大水工所研究助理 陳恩倫:「只要它能讓衛星接受的到,我們就有軟體把它(所在位置)抓下來,我們接受到訊息之後,我們就會在臉書上發佈行蹤。利用圖表就可以知道游到哪裏去了,最新消息是,第一天野放就已經回到澎湖七美附近了」

在政府和民間單位的努力下,臺江鯨豚救援小組,聚集熱心的志工們一起進行鯨豚救援與研究。野放順子,就是第一次成功的任務出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