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暴風雨 13人喪生350萬人無電可用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訊】美國大西洋沿岸中部各州,6月29日,遭強烈暴風雨襲擊,刮起如颶風般的狂風,在此之前,熱浪使氣溫升到攝氏40度以上。大雷雨並且使得從印第安納州到新澤西州的大片地區有350萬人無電可用,共已造成至少13人喪生。

據中央社報導,電力公司人員說,由於災情慘重,可與遭到颶風侵襲相比擬,可能需要數天到1週的時間才能修好和恢復供電。已經有馬里蘭州、西維吉尼亞州、俄亥俄州、哥倫比亞特區和維吉尼亞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維吉尼亞州長麥克唐納稱,這是該州歷史上最大規模的“非颶風停電”,“將花費幾天才能恢復供電。”據悉,風暴造成僅維吉尼亞州就有6人喪生,至少2人被倒塌的樹木擊中,包括一位90歲的老婦,在家裡睡覺時,被一棵樹砸中。

手機和網路時斷時續、加油站關閉,當局已要求居民節約用水。華府某些郊區,緊急電話停擺。華府街道上,許多大樹被吹倒,躺在路中央,有些還壓垮了車子。

氣象預測人員說,還會持續有大雷雨發生,並伴隨新的熱浪來襲。

美國國家氣象局(U.S.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對部分哥倫比亞特區、肯塔基州東部、馬里蘭州西部、賓州西南部、維吉尼亞州許多地區及西維吉尼亞州部分地區發布強大雷雨警示。

國家氣象局警告,最高風速將達時速129公里,並可能降下大冰雹,惡劣情況將持續至明天清晨。

西維吉尼亞州州長湯布林(Ray Tomblin)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他表示,暴風雨導致至少27個郡、估計高達50萬人無電可用。

湯布林發布聲明指出,這項宣布能讓「政府資源立即投入救災,以及儘速恢復供電」。

WTOP電台報導,華府地區逾80萬人電力中斷。根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華盛頓多個地鐵站也發生斷電狀況。

據大紀元引述住在維吉尼亞州當地居民李女士說,停電後生活大亂,令人措手不及。「冰箱不工作,電爐沒電,沒法煮飯燒菜,昨天剛買回來的魚、蝦等海鮮似乎還沒凍透,經過了無電的一夜後,開始發出異味。」

  李女士說,她的幾位鄰居,現在迫切需要到外面的速食店買薄煎餅充飢。

  公寓管理處人員介紹,整個地區都處於斷電狀態。相關的所有的工程師都忙於搶修,但至於何時恢復,只有耐心等候通知。

  李女士說,早晨9點鐘,她走出公寓大樓,看到附近的一家速食店已人滿為患,等待駛進速食店的車子排隊排到了高速公路上。

  李女士說,維州地區的加油站因停電而幾乎全部無法供油。為了加油,她開到距離維州Falls Church約有60英里遠的巴爾的摩一家加油站加油。那裡是電力未中斷的極少數地區之一。

2012年6月29日,西維吉尼亞州遭暴風雨襲擊,導致至少27個郡、估計高達50萬人無電可用。

新唐人記者 陳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