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九落地打個滾險落河 網友熱議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大陸官媒稱,6月29日10時許,神九載人飛船返回艙在內蒙古主著陸場安全著陸,天宮一號與神九載人交會對接任務取得圓滿成功,但實際上飛船著陸點偏離著陸點16公里,險些落入河中,引起網友热议。

神舟九號於29日返回位於內蒙古中部草原上的主著陸場,電視畫面顯示,返回艙著陸瞬間,在地上翻了個滾,落點在小山溝,地勢不平。

負責神九搜救指揮機領航員程慶欣透露說, 「落點不遠處,有條小河,我在飛機上看得很清楚,心裏猛一緊張,擔心會落到河水裡。」

他透露,受草原上的高空風速影響,返回艙實際著陸點距離理論著陸點向東南偏離了16公里。

網友熱議

看了神九降落直播或視頻的中國網友對此議論紛紛。

有網友質疑,16公里不算太偏?未掉落小河確實幸運!

也的網友質問,安全著陸?磕出來的牙血等不雅物要花些時間處理吧?楊利偉被照到滿口鮮血出艙是怎麼回事?

也有網友把神九工程和美國的太空探索成果再次進行比較說,美國早在幾十年前就升空了,中國衛星9顆,美國49顆,看美國GPS精確到6米了,中國北斗導航衛星居然還沒商業化,人家是飛下來的,我們是掉下來的。

中共航天耗資390億 將載外國航天員升空

《法廣》報導,24日中國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武平在記者會上透露,從1992年開始實施載人航天工程,至完成第一階段的神舟六號「多人多天」載人升空任務,一共花了200億元;其後至明年完成神舟十號升空,便全部完成交會對接任務,預算經費應不到200億,約為190億元。故此,整個工程的總經費約為390億。

儘管目前中國仍處於突破載人航天基本技術的階段,航天飛行次數亦屬有限,但武平透露,隨著航天技術日趨成熟,中國一定會用這些技術來培養外國航天員,「包括能夠有外國航天員乘坐我們的神舟飛船飛向太空」。

日前神九升空時,就有網民質問,「神九」花了納稅人多少錢?為什麼所有的官方媒體均隻字不提?

也網友表達不滿說,當神九起飛的那一剎那,讓我們看看自已身邊,有多少人因為醫療資金問題,不得不眼睜睜地看著的親人離去,而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找媒體,發微博…因為他們很清楚,政府根本不管這些。當一個國家的民生最基本的醫療問題都要以同胞幫同胞捐款的方式來解決,除了證明政府的不作為和無能以外,剩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