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之車啟程 追溯150年歷史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訊】新聞週刊(326)船挂上帆,就可以乘風破浪,遠行千里﹔車挂著帆,就能夠借風力暢遊世界,這種技術曾經在1850年代,幫助一代美國人實現夢想。現在瑞典的探險者,複製了一輛這樣的風之車,他們要挑戰的是,今年8月,風行500公里,探索美國內華達州的鹽沼澤。目前,他們正駕駛著這輛載滿夢想的車輛,在瑞典試駕。

挂起帆,迎著風,夢想的車輛啟程了。

正是瑞典夏初陽光明媚的好時節,六名探險者的心情,比這片曠野更加敞亮,因為他們距離夢想實現的那一刻,越來越近啦!

探險者、瑞典藝術家瓦爾格林:“嗯∼這是成功的感覺,可以乘著這輛真實的大車,暢行陸地。很瘋狂,但很美。它真的動起來了,這幾乎是超現實的。”

瓦爾格林介紹,駕馭這輛車,最難的是如何應對風速的急劇變化。特別是在實現他們夢想的美國中西部。在內華達州的鹽沼澤,狂風從無到有,通常只需要幾秒鐘時間,而不期而至的旋風,更是讓人難以捉摸。不過,在1850年代,美國人熟練掌握著這種應對技巧。

探險者、索具設計師藍格特:“我們的創意來自託馬斯的風之車。當時他創立了燎原快船公司,經營客貨兩運,把移民送到美國西部。”

藍格特介紹,1846年到1869年間,一共有超過50萬移民,搭乘這樣的風之車,去美國西部追逐夢想。但史料沒有留下風之車的圖紙,所以,眼前這輛車是藍格特設計,六人協力打造的。

同樣是追逐夢想,法國科西嘉島聚集的這群人,他們的方法不一樣。在正對博尼法喬(Bonifacio)海峽的這處27米高的懸崖,14名選手依次投身大海,在海天之間,用身體畫下一個個優美的弧線,他們挑戰的是懸崖跳水世界冠軍。

這種懸崖跳水,是目前很流行的一種極限運動,選手需要從跳臺跳下,做各種難度係數的動作,評委根據選手的表現評分。

懸崖跳水世界冠軍賽分多輪,分別在不同的海域舉行。下一場比賽將轉戰挪威的格裡姆斯塔(Grimstad),選手們屆時領略的將是斯卡格拉克海峽(Skagerrak Strait)的風光。

新唐人記者任浩、肖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