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黨報發社論 承認中共面臨四大危險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在中共的所謂建黨91周年紀念日這天,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表社論稱,中共正面臨「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脫離群眾、消極腐敗」四大危險。

社論承認,理想信念不堅定、作風不正、為政不廉等問題,在一些黨員和黨的幹部中存在,影響中共在民眾中的威信。面對新挑戰,要切實化解「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脫離群眾、消極腐敗」這四大危險。

一年前,胡錦濤在建黨90周年紀念日的講話中,就曾提到中共目前正面臨著四個危險:精神懈怠的危險,能力不足的危險,脫離群眾的危險,消極腐敗的危險。

而《人民日報》當時刊文,胡錦濤的七一講話,隻字未提「四個危險」。

分析認為,《人民日報》一年後,卻又再提「四個危險」,並稱首次面臨,邏輯不通,令人啼笑皆非。

時事評論員未普曾發表評論文章指出,為何這麼多年過去了,中共面臨的幾大挑戰,非但沒有緩解,反而越演越烈?

他指出,胡錦濤當局應當真正反思,為何中共治黨如此懈怠,到了黨管不了黨的危險地步?

他質疑,為何中共的執政能力每況愈下,用超過國防預算的預算維穩,卻越維穩越不穩?為何中共脫離群眾越演越烈,竟到了官民對抗、官逼民反的危險地步?為何中共大大小小的腐敗包括消極腐敗也到了越反腐越腐敗的危險地步?

外界認為,中共面臨的不僅僅是這四大危險,面臨的是要倒台和解體的結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