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傑作倫敦」展銷會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訊】社區廣角鏡(247)「傑作倫敦」展銷會:展出英國頂級藝術及世界古董珍品。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收看「社區廣角鏡」。節目的開始,我們先帶大家去芬蘭,到不是因為天氣熱去這個「千湖之國」乘涼,而是要向您介紹這裡的創新科技島;還要給您介紹上個世紀五十年代,參照英國「花園城市」的設計概念建成的台灣第一座花園城市;一位有心人,用收集的百萬張車票製作了兩個機器人,記錄一百萬人曾經走過的旅程和記憶;6月23號是農曆的五月初五端午節,世界各地的華人舉辦活動、吃粽子,紀念這個傳統節日。我們摘取了幾個精彩畫面,和您分享。

芬蘭創新科技島 奧塔涅米

提起加州矽谷,大家都知道這裡是高科技公司的聚集地;提起北歐小國芬蘭,可能很少有人把它和高科技聯繫起來。其實,這個只有500萬人口的國家,連續在全球創新領域名列前茅。今天,我們就帶大家去領略一下位於首都赫爾辛基7公里之遙的創新科技島:奧塔涅米。

「傑作倫敦」展銷會名品匯聚 盡展風華

6月27日至7月4日,英國頂級藝術及古董珍品展銷會「傑作倫敦」(Masterpiece London 2012)在切爾西皇家醫院開展。「傑作倫敦」迄今只有三年歷史,卻已成爲倫敦首屈一指的展銷會,讓我們來看一看:

舊金山唐人街運動場地面翻新剪綵

黃顯護遊樂場位於加州舊金山唐人街,是著名的「華人遊樂部」。曾經舉辦了許多重要的網球賽,因為年久失修,漸漸被人淡忘。現在,好心的商家聯繫了美國網球協會,一同籌劃翻新了球場地面,為社區提供良好的運動場所。

百年遊園慶 阿縣遊行增色

加州舊金山東灣的阿拉米達縣遊園會今年一百歲了。這個地區最大的集市遊園,每年都吸引各地的居民前往,今年還增加了遊行,讓居民提前感受美國國慶的熱鬧。

光復新村 首座花園城市將重現光華

台灣有個鮮為人知的光復新村。這裡是參考了英國「花園城市」的設計概念,設計低人口密度、高比例綠地的生活空間,擁有全台灣第一座污水、雨水下水道系統。光復新村努力保留歷史原貌,展現第一座花園城市的生命活力。

時光機器人 台鐵新烏日站現身

用百萬張車票打造的機器人,到底長得什麼模樣?走一趟台鐵新烏日站,就可以目睹它的真面目!除了三點七公尺高的大機器人,還有瓦楞紙做成的火車、昔日鐵路號誌,看到這些,人們的懷舊情懷油然而生。

臺南放送局變新貌 電影書院播老片

臺南市古蹟「臺南放送局」搖身變為「臺南電影書院」,以推動臺南的影視文化產業,同時給市民帶來生活上的一些趣味和溫暖,培育和鼓勵優質的休閒生活。
正文:銀幕上播放出一幕幕令人懷念的黑白影像《王哥柳哥遊臺灣》、《鹽田區長》,這些老電影呈現臺灣昔日的風情,吸引老少民眾前來回味。

昆士蘭漢字文化端午節朗讀唱遊比賽

端午節期間,澳洲昆士蘭華語文教師聯誼會舉行漢字文化節系列活動,在布里斯本舉辦端午詩人節朗讀唱遊比賽。比賽分成十組,一百多人報名參賽。

端午節粽子 如何聰明選健康吃

粽子是端午節不可或缺的傳統美食,但是粽子這個高熱量食物,到底要怎麼吃才能吃得美味又健康呢?營養師建議民眾,要注意控制份量,慢性病患者要改吃低碳健康的五穀粽。

高雄龍舟賽 外國隊伍難忘颱風暴雨

端午節劃龍舟!今年高雄市的龍舟競賽,吸引外國選手報名參賽,這些來自各國的朋友說,這次來台灣參加龍舟賽,剛好碰上泰利颱風來襲。而台灣人待客的熱情,也讓他們相當難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