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親被控插播 中共政法委居心叵測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訊】新聞週刊(326)最近,台灣居民,法輪功學員鐘鼎邦到大陸江西省探親,被中共以向大陸郵寄電視插播器材,威脅國家安全為罪名綁架,引起國際關注。評論人士指出,在中共壟斷媒體輿論,封鎖資訊的社會裡,以電視插播傳播真相非但無罪,反而是在維護公民的知情權。同時,這起綁架事件也讓人們看到,在中南海博弈中失勢的周永康還在暗地裡動作頻繁。

台灣新竹科技公司經理,法輪功學員鍾鼎邦6月18號返台時,在大陸贛州機場失蹤,家屬心急如焚。19號,台灣海基會收到家屬報案,並發函大陸海協會。隔天,家屬表示,據可靠消息得知,中共以「協助調查法輪功」為由,將鍾鼎邦非法拘捕,但中共當局始終沒有做出任何羈押通報。25號,贛州國安局終於告知去抗議的大陸親人,鍾鼎邦確實在他們手上。

26號,中共透過喉舌媒體報導稱,江西中共國安機關在18號,要求鐘鼎邦配合相關案件調查工作,將他強制監視居住。由其親屬通知鐘鼎邦在臺配偶。報導稱,2003年以來,鐘鼎邦向大陸郵寄衛星電視插播器材。並稱這是危害國家安全。

消息一出,立刻在國際間引起關注。評論人士指出,無論鐘鼎邦是否確實準備進行電視插播,中共所指控的罪名都是站不住腳的。事實上,在中共這樣一個嚴厲封鎖資訊的社會裡,作為法輪功學員的鐘鼎邦,為了讓民眾瞭解中共連續13年殘酷迫害法輪功的真相,即使進行電視插播也沒有罪。

時事評論家李天笑:「中共實際上是掌控和壟斷所有的媒體,可以任意利用媒體進行欺騙宣傳、造謠惑眾、抹黑任何個人和團體。目前我們並不知道鐘先生是否有插播這個事實。但是呢,即使有,也是非常理所應當的,因為本來國家的媒體就是社會公器,人民就是可以利用他來發表自己的意見。」

人權律師葉寧:「由中華人民共和國自己簽字,加入的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第十九條規定的,每一個人都享有資訊自由和參與資訊流通的權利。那麼他這樣做當然是合法的。」

李天笑還進一步引用美國獨立宣言內容指出,當政府把人民置於絕對專制之下時,人民甚至可以利用一切的手段,包括擁有武器的手段來使這個政府下臺。在民主國家,這樣的權利是在憲法中明文保護的。

據報導,1999年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群體以來,動用中共掌控的所有報紙電視電臺等媒體進行造謠宣傳,尤其是謊製「天安門自焚偽案」栽贓嫁禍法輪功,用以煽動民眾對其誤解與仇恨,為加劇迫害製造藉口。法輪功學員則被剝奪了所有的說話權利。為了讓大陸民眾瞭解事情的真相,維護公民的知情權,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採取了各種方式,來破除中共的資訊封鎖。「電視插播」是其中一種。許多法輪功學員甚至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2002年3月5號晚8點,長春市有線電視網路八個頻道,首次被成功插播法輪功真相《是自焚還是騙局》,以及《法輪大法洪傳世界》等電視片,播出時間長達四、五十分鐘,有超過百萬觀眾收看。法輪功學員不懼迫害的正義之舉,使得在中共一言堂矇騙下的很多民眾瞭解了法輪功被誣陷、被迫害真相,引起極大震動。

江澤民得知後十分恐懼,竟發出「殺無赦」命令。當時,長春地區有6,000多員警參與了大搜捕行動;抓捕了5,000多名當地法輪功學員。15人被非法判刑4至20年。他們在獄中遭受到各種酷刑折磨;至少8人被虐致死。

目前,又一位臺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被中共以「插播」為罪名綁架。時事評論家橫河分析,這起被綁架事件,調動中共最主要的喉舌媒體之一新華社來發聲,顯然是一個連鎖策劃。事件的統籌部門,就是周永康的政法委以及下屬的專門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它在中共內部激烈博弈,「血債派」面臨倒臺之際製造這起綁架案,有著另一層用意。

時事評論家橫河:「因為這個系統它就是要製造混亂,製造麻煩;它也有動機也有可能性,給中共現在的領導層製造麻煩,以表明它自己的重要性;中共高層顯然已經對周永康花了很大的力氣,要削減他的權力。這種情況下它們更有動機去製造事端,來企圖保住它們還沒有完全失去的權力。」

分析人士指出,胡錦濤訪問香港前夕,政法委系統暗地裡動作頻繁,李旺陽離奇「上吊」身亡,親共暴徒先後在美國三藩市和香港衝擊真相退黨點,毆打法輪功學員,甚至包括最近的廣東大規模衝突等,背後都有政法委的影子。這次綁架鍾鼎邦事件,手法同出一轍,都是用繼續迫害法輪功和異議人士,攪亂局面,令胡難堪,試圖將民眾的憤怒引向胡錦濤,溫家寶和習近平等黨內對手,企圖迫使他們和自己綁在同一列死亡戰車上。

新唐人記者梁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