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綁架台商鐘鼎邦 周孟反撲撤降政法委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元翰報導)台灣新竹高科技公司經理、法輪功學員鐘鼎邦赴江西探親,近日被中共國安非法綁架。這是薄熙來﹑周永康作亂事件以來,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與公安部長﹑前江西省委書記孟建柱製造的一起涉外綁架法輪功學員事件﹐意圖反撲胡錦濤決意撤并降級政法委﹐在香港主權移交15周年之際給強調「一國兩制」的胡錦濤難堪。海內外各界疾呼緊急援救鐘鼎邦

中共國安部名義上是國務院主管國家安全的部門,實際上是由中央政法委管轄。中共政法系統包括公安、檢察院、法院、司法、國安、武警等。江澤民發動鎮壓法輪功後﹐成立專職鎮壓法輪功的「610」辦公室掛靠政法委﹐具有超越憲法和法律的權力和任意調用的資源﹐由此﹐政法委坐大形同「獨立王國」﹑「第二中央」﹐成了周永康﹑薄熙來在黨內和民間的禍亂之源。

黨內外要求撤銷政法委的呼聲高漲﹐前全國人大委員長喬石近日推出新書《喬石談民主與法制》,《法制日報》6月25日發表司法部原副部長佘孟孝的長文,回憶喬石在主管政法委時在民主法制建設上的努力和成就。《人民日報》27日整版推薦喬石的新書,書中首次披露了撤銷與恢復中央政法委的部分細節。海外媒體披露,胡錦濤打算將政治局常委會恢复成十六大以前的7人制,政法委書記的常委職位可能將被撤并。

胡錦濤決意改革降級各級政法委﹐廣東省委書記﹑胡團派主將汪洋率先打頭炮,廣東21個地級市政法委書記均不再兼公安局長﹐上海、山東、陝西、青海等多個省市紛紛跟進﹐政法委書記不再兼任省市常委。英國《金融時報》5月消息透露﹐周永康已將龐大政法系統的操控權移交給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孟建柱。而江系「血債派」孟建柱是周永康一手提拔的接班人選。

資深媒體人王宇心分析﹐薄周事件導致江派走向衰敗﹐胡錦濤已掌握十八大佈局主導權﹐將徹底打破政治局常委會江派佔優勢的局面﹐中央政法委書記將被撤并﹑不入常委﹐這都意味着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政策將面臨重審。江系「血債派」為此垂死掙扎﹐周永康政法委近期策動製造了一系列恐怖暴力事件﹐包括謀殺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鎮壓挑動廣東中山大規模衝突等﹐ 綁架台灣法輪功學員鐘鼎邦也是其中一環。

台商鐘鼎邦在江西被綁架 周永康﹑孟建柱一手操控

中共喉舌《新華網》稱,6月18日,江西國安部門對臺灣居民鐘鼎邦進行口頭傳喚調查。當晚,因案件偵辦需要,國安部門對鐘鼎邦採取監視居住強制措施。據江西國安部門掌握,從2003年以來,鐘鼎邦通過大陸居民搜集若幹份機密文件,向大陸郵寄廣播電視插播器材,與大陸居民多次利用專業設備干擾轉播大陸電視節目的衛星信號,並稱鐘鼎邦「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罪」。

53歲的鐘鼎邦是台灣新竹高科技公司經理﹑國立交通大學控制工程研究所碩士﹐他的父親是國民黨老兵,後去了台灣。6月15日,鍾鼎邦搭機前往江西贛州南康市探望兩位同父異母的兄長﹐他6月18日返台在贛州機場登機前遭到國安非法綁架。經過台灣法務部与鍾鼎邦大陸的親人共同确認,鍾鼎邦目前被扣留在江西贛州市章貢區國安局內。



包括國安在內的江西省政法系統﹐由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公安部長孟建柱一手打造。孟建柱在2001年至2007年迫害法輪功高峰期間任江西省委書記﹐長期執行嚴打法輪功﹐受到「追查國際」組織通告追查。孟建柱是周永康一手點將選拔的接任者,曾任上海副市長﹑市委副書記等職,是江澤民和曾慶紅的下屬和親信。

據披露周永康將政法委大權移交給公安部長孟建柱。而實際上﹐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6月12日出席政法干警核心價值教育實踐匯報會並講話﹐6月16日就全國公安廳局長座談會作出重要批示﹐6月21日﹐兼任中央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委員會主任的周永康主持中央綜治委第二次全體會議。這一切都表明周永康明里暗中仍在操控政法委系統。

王宇心分析﹐台灣法輪功學員鐘鼎邦在江西被綁架﹐顯然是由周永康﹑孟建柱一手操控﹐用來反撲胡錦濤撤並降級政法委。《新華網》稱「從2003年以來」,表明在孟建柱主政江西期間就已開始調查。所謂「搜集若幹份機密文件」﹐是中共國安慣用的栽贓誣陷罪名。至於電視插播﹐則是在中共長期造謠詆毀﹑殘酷迫害法輪功﹑剝奪他們生存和說話的權利之下﹐法輪功學員突破中共暴政的勇敢正義壯舉。

法輪功學員首次電視插播是在2002年3月5日,在吉林省長春市有線電視网絡的八個頻道,成功插播了《法輪大法弘傳世界》、《是自焚還是騙局》等真相電視片,時間長達45分鍾﹐當晚,長春數十万民眾看到了法輪功真相,第二天,長春市民到處都在議論,自焚者劉春玲在天安門自焚現場被公安打死的慢鏡頭畫面。

這次插播事件在海內外引起巨大震動。當時,氣急敗壞的江澤民下令可以開槍「殺無赦」,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干親自督辦﹐在長達近一年的抓捕中,長春大約5000名法輪功學員被抓﹐至少十多人被酷刑迫害致死,包括劉成軍、梁振興、雷明﹑劉海波、侯明凱、劉義、李淑芹、李容﹑王玉環等人;另有15人被非法判刑4到20年,其中被非法判刑17年的孫長軍,目前已被迫害的生命垂危。



這些以生命的代价突破中共暴政信息封鎖的英雄們,人們沒有忘記他們。2007年9月在澳洲紐省的議會大廈,亞太人權基金會授予劉成軍「丹心汗青獎」。 美國《標准周刊》2010年12月發表長篇報導說,中國電視插播事件已經成為推動信息自由的人們的神話和傳奇,激勵動態网、無界网、自由門等突破中共网絡封鎖軟件的研發,成為推動信息自由的先河。

法輪功已多次成功插播真相影片。2003年10月23日,內蒙古法輪功學員在黑龍江省訥河市電視插播天安門自焚真相光盤《為你而來》等達40多分鍾。2004年新年前后,河北邢台、沙河地區法輪功學員成功利用無線電視插播法輪功真相影片《全球公審江澤民》﹑《偽火》﹑《法輪大法洪傳世界》等。2004年11月20日,北京衛視被插播電視片《風雨天地行》。2010年末,法輪功學員在大連交通廣播電台成功插播法輪功真相。這些都引起中共极度恐慌。

《明慧网》日前發表評論指出,大陸法輪功學員插播真相事件的背景,源于中共在對法輪功的迫害中,動用所有的報紙、電視台散布謊言,詆毀抹黑法輪功,煽動民眾的仇恨,為加劇迫害制造藉口。在一個正常的國家,政府根本無權干涉媒体。大陸所有的媒体全都成了中共一言堂的喉舌,在這种情況下,法輪功學員插播真相,是在行使憲法賦予的言論權利,也是在維護公眾的知情權,是應該受到贊揚和褒獎的正義之舉!

鍾鼎邦事件台朝野非常關注 海內外各界聲援營救

6月27日,鍾鼎邦的母親、太太、女儿、弟弟親自到台北的總統府陳情,希望台灣政府由總統層級出面聘請律師,保障鍾鼎邦的基本人權、人身安全不受侵害。根据轉述,台灣總統府陳情中心的万科長在与鍾鼎邦家人面談時表示,總統馬英九非常關注此事,已經交代行政院以及司法行政部門 進行對口交涉。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說﹕「我們律師最擔心的是中共非法取供,屈打成招,羅織罪名。因為在過去13年的過程當中,對于善良無辜的法輪功學員,中共它就用羅織罪名的方式、危害國家安全等這個罪名,所以新華社說鍾鼎邦先生「供述」,我們強烈怀疑鍾鼎邦現在所講的,都是在不自由,而且在沒有律師和家人的陪同的情況之下,被強迫取證。」

朱婉琪律師表示,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已經將此案通報英國總部,希望能發出「緊急行動」來營救鍾鼎邦,律師團希望台灣政府以更快的速度展開積极行動。過去,在鍾鼎邦之前,還有16位台灣法輪功學員在大陸遭受過非法拘禁,當時都經歷了24小時連續被拷問、虐待、洗腦等折磨,這使得營救鍾鼎邦變得相當急迫。而台灣政府目前以一來一往的公文程序与中共方面交涉,顯得緩不濟急。

台灣公共電視頻道(PTS)「有話好說」談話性節目,6月26日晚間就鐘鼎邦在大陸被非法拘禁一事,邀請鐘鼎邦的弟弟鐘廣仁以及積極幫助鐘家人的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說明事件原委。鐘鼎邦家人在節目中疾呼台灣政府儘快營救無罪被拘的鐘鼎邦,使他立即被釋放。



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立法委員尤美女指出,中共憲法里面人民有宗教信仰、言論自由等等,但從他們實際的作為來看,中共對于人民的人權迫害是不遺余力的。兩岸有簽訂司法互助協議,其中規定中共必需通報台灣人被拘押的地點和原因,而且當台、中政府洽談投資保障協議時,卻發生國人鍾鼎邦被非法拘留的案例,突顯了台灣人在中國的人身安全十分不受保障﹐中共對人權的迫害甚至把黑手伸到台灣來。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賴中強律師表示,中共司法惡劣環境眾所皆知,听到新華社新聞的解釋,相信許多人共同的看法都是蠻不可置信的。中共所謂的「危害國家安全」,這是一個很籠統、很包山包海的講法。他強調,「一個九年之中,沒有到過中國的台灣人鍾鼎邦,居然被說是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到底公安所憑据的證据是什么?」

台灣知名人權律師邱晃泉認為,「法輪功被迫害是百分之百的人權迫害」,台灣政府必須以這樣的立場對中共發聲,如果把這樣的事件當成是中國內部的司法程序問題,那這案件就很難得到解救。法輪功是非常單純的言論、思想、信仰的自由實踐,沒有一個國家把法輪功當成違法,為什麼獨獨中共當做違法﹖如今台灣的公民在大陸遭到不公的對待,中共還冠以「違反國家安全」等罪名,這些罪名其實都是迫害法輪功的一環。

邱律師表示,中共管制資訊傳播的方式根本是不合理的,而傳播的內容又是推波助瀾在滅絕法輪功,這本身其實就是迫害。在中共高壓管制下,人民不得已採取行動,就如同當年台灣對於頻道管控,逼得一些人必須走入地下,形成地下電台一樣,後來台灣政府也承認錯誤,開放頻道,很多電台才由地下走到地上。

倡導「天下為公,人權最大」,堅持「合情合理合法,敢想敢說敢做」原則的北京律師蘭志學指出﹐「我認為插播無罪﹗往我身涂污名,往我身上抹黑,難道就不能讓我自己來洗清自己的一些事情嗎?不要說法輪功這些講真善忍的這些學員,就是一個殺人犯,也得讓他說話,讓他有一個為自己辯護、洗清自己污名的机會。」

蘭律師指出,「法輪功到底好不好,那不是一個勢力、一個權力說了算的。這些法輪功學員在那种高壓之下,選擇用這种方式,傳播法輪功真相,表達自己的訴求,我認為這本身就是對國家憲法關于言論自由、信仰自由的捍衛。如果在一种正常的言論自由的社會,我覺得這种方式不可取﹔在那种強權高壓之下,這种抗議是可以理解的,我認為也是一种義舉。」

鍾鼎邦遭到中共國安綁架扣押一事,引起美國國會的關注。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台灣連線創辦人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6月28日在一份書面聲明上表示,鍾鼎邦試圖打破共產体制下的信息壟斷﹐想要幫助中國民眾獲得知情權而身陷危險之中,國際社會都應給予關注。

羅拉巴克議員說:對于像北京這樣一個非法政權﹐它自己無法讓外界信服它以法律執政,卻又藉着看似「合法」的方式打壓异己。「在中國大陸的中共体制极其害怕法輪功,是因為法輪功才是真正具有中國傳統文化的基層運動。共產党向來依靠暴力維持它的權力,但其實它對中國的控制非常脆弱﹐因此﹐不管何時只要中共感到受威脅﹐它就會進行殘酷打擊。」

美國國會眾議員羅伊斯(Edward Royce)表示,自己非常關心鍾鼎邦遭中共國安綁架一事﹐他認為自由資訊告訴民眾真相,使政府無法再誤導民眾,這在推動人類進步的過程中至關重要,他對所有致力于傳播自由資訊的人表示尊敬。

北京維權律師金光鴻表示﹐「當政府与人民權利發生矛盾時,首先應該保障人民的權利。在中共的一党專制下,中國人被剝奪了言論自由,和新聞出版的自由。法輪功學員在被誣陷、抹黑的情況下,通過插播澄清事實,講清真相,我認為是正當的、合理的。我听說有法輪功學員因插播被中共監獄迫害致死,那是在犯罪,那要承擔刑事責任。」



鍾鼎邦的家屬6月28日將鍾鼎邦遭到江西國安局監視居住的事件,傳真告知包括歐洲、美洲、澳紐、非洲共39國駐台灣文化辦事處﹑大使館及商務辦事處吁請關注。鍾鼎邦一對儿女6月24日起在臉書上發起營救父親的活動,不到一天時間,就獲得3千名网友聲援。

台聯党主席、前陸委會主委黃昆輝表示,「這個是非常嚴重侵犯人權的事件,馬政府應該表現他的擔當,應該采取具体措施來營救鍾鼎邦先生。台灣人民到中國去,隨隨便便,它為了這個調查法輪功的事情就把他逮起來,那這還得了,這真是無法無天。各界大家應該共同呼吁,要把這位鍾鼎邦先生,要求中共把他釋放。」

北京律師唐吉田就鐘鼎邦事件指出:「這個『危害國家安全』的…這籠統的這一些犯罪(認定),本身在中國大陸的立法上就有問題。有許許多多是公民正常權利﹑保障的內容,但是由于它和特權階層是有矛盾的,所以也被它歸為是所謂的『危害國家安全』。其實很多不是『危害國家安全』,而是在危害少數的維護特權﹑壟斷一切的,危害了這樣的一小部分人的利益。」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發表聲明,譴責中共政法委迫害法輪功學員鍾鼎邦。「起訴江澤民第一人」的大陸企業家朱柯明﹑曾被中共指控插播入獄三年的美國公民李祥春﹑中國和平民主聯盟主席唐柏橋﹑北京維權律師謝燕益﹑董前勇﹑山東維權律師李向陽﹑浙江民主党成員陳樹慶﹑台灣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台灣海基會副秘書長馬紹章﹑台灣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副司長俞秀端﹑台灣立法委員段宜康﹑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台北市議員顏圣冠﹑李慶鋒﹑童仲彥﹑梁文杰﹑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教授張錦華等紛紛表態關注﹑聲援營救鍾鼎邦。

對于鍾鼎邦在沒有律師、家屬不得聯系的情況下,被中共指控涉及「危害國家安全法」,台灣法務部長曾勇夫嚴正要求中共司法過程必須透明,以保障鍾鼎邦基本人權。据鍾鼎邦台灣家人表示,總統府向家屬表示已經在跨部門協調此案。台灣行政院陸委會就鍾鼎邦案,呼吁大陸官方必須正視并嚴肅面對﹐尊重人民的基本自由与人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