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公投 英首相投書露曙光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訊】(中央社倫敦1日路透電)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為英國與歐洲聯盟(EU)未來關係公投帶來希望,此舉可能威脅與歐盟貿易,並開啟與保守派聯合政府夥伴的另一戰線。

卡梅倫投書「週日電訊報」(Sunday Telegraph)指出,他認為「絕大多數英國民眾」和他一樣,希望改變英國目前的關係。

他寫道,就官僚體系而言,歐元區以外的國家「完全不認為受歐洲影響太少,反而覺得太多了」。問題在於,如何讓關係恢復正常。

他寫道:「當我們愈來愈靠近終點,不論是透過選舉或公投,我們必須考慮如何最能獲英國民眾全心支持。」

卡梅倫說:「如同我說過的,對我來說『歐洲』和『公投』可以並存,特別是當我們確實提出如何改變我國治理方式時,但我們得給民眾真正優先選擇的權利。」

保守派首相卡麥隆一再堅稱,直到現在他都面對政府內部舉辦歐盟公投的壓力,而在這篇文章中,他並未提出時間表或具體問題。

卡梅倫寫道,我們必須展現「策略和戰略耐心」。

民調顯示,如果有機會選擇,英國人會投票退出歐盟。(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