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種族歧視標誌人物 洛城暴亂主角下葬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訊】6月30號(星期天),1991年洛杉磯暴動主角羅德尼.金的葬禮在洛杉磯舉行,數百名親友前來為他送行。

美國反對種族歧視進程中的標誌性人物,1991年洛杉磯暴動主角羅德尼.金意外喪生,在星期天的葬禮上,數百人前來悼念。

羅德尼.金的未婚妻6月17日發現他溺死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家中的游泳池底,終年47歲。 警察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是犯罪或自殺,正按意外死亡進行調查。

1991年,四名白人警察在公路上對金毆打,整個過程被民眾攝影錄下,並被曝光,四名白人警察之後被無罪釋放,判決激怒了洛杉磯非洲裔居民,從而引發了美國數十年來最大暴動。當時羅德尼.金在電視上出面呼籲大家平靜下來,他激動的問大家:“我們能和平相處嗎?”

後來四名警官被重新判定有罪,金獲得了380萬美元的賠償。這個案件引起了美國執法系統對種族歧視的關注,並推動往後一系列的改革。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