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斯嬰兒潮擠爆學校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訊】珀斯市內城區(inner suburbs,指距離珀斯商務中心5公里範圍內的區)嬰兒與兒童的數量劇增,人們擔心目前已經捉襟見肘的學校和兒童保育設施將難以應對這個嬰兒潮。

據西澳人報網報導,最近的統計數據顯示,2006年以來,珀斯市內城區年齡在4歲以下的兒童增長了30%。

Vincent市市長麥提爾南女士(Alannah MacTiernan)說,當地的玩具圖書館、遊樂園、兒童中心和兒童健康服務的位置都已經被預訂一空,而且排了長隊。她說:「我們注意到,儘管我們警告過,但教育廳還是忽視了城市裡的(兒童)增長。」「我們認為,他們沒有針對我們地區的兒童潮做出嚴格的計劃。」

麥提爾南表示,學生們將錯過例如音樂和藝術等課程,因為一些額外的空間必須被轉換成教室。她強調:「人數還在增加,我們還沒有達到最高峰。現在的學校學生已經滿了,它們怎麼能再容納多出的24%的孩子呢?」

麥提爾南說,現在人們的習俗有所改變,更多的年輕人被城市生活所吸引。她說:「並且他們不打算有了孩子後,搬到郊區有更大的空間。」

South Perth市的市長多爾蒂(Sue Doherty)說,近期一份報告顯示,需要增加幼兒園、託兒所、兒童保健服務和上學前放學後的看護服務。

據西澳教育廳表示,2015年7年級的學生改為在中學上課後,將會給小學學校讓出一些空間。

全省規劃和交付執行長官海爾(Lindsay Hale)說,他們部門正在研究城市中預計的人口增長,以及對居住的長期建議。他說:「一項初步的研究顯示,從短期來看,為解決擴充壓力,市中心的3所學校需要建額外的教室,同時將儘快為這些學校籌款。」

Mt Lawley區的Forrest Street託兒所的負責人威爾遜-阿里女士(Nadia Wilson-Ali)說,她託兒所僅有的48個位子,每天都被新家庭諮詢。她說:「我們發現詢問量激增,尤其是我們2歲以下的班。一直到明年4月份,我們都將不會有全天的空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