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輛電動汽車維省公路上試行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訊】維省交通廳(Department of Transport)透露,現有大約100輛的電動汽車行駛在維省的公路上。

據墨爾本時代報報道,電動汽車體積小,速度快並且近乎無聲。其中大約一半處在試用期,用於研究人們如何在這里使用它們。試用期到2014年截止,在此期間, 維省的180個家庭和60個機構可享受電動汽車三個月的租賃權。

電信工程師愛德華茲(Dan Edwards)一家就是其中之一。過去的兩周,他們一直開著一輛尼桑綠葉(Nissan Leaf),並在北郊的聖海倫那(St Helena)家中以及墨爾本的16個公共充電站為其充電。

愛德華茲先生說,一次完全充電最多花八小時,大概能行駛140公里。他認為這輛小車的力矩相當於一個六缸引擎。

電動汽車的製造商們承認價格是個問題。尼桑綠葉上周開始在澳洲銷售,零售價為5.15萬澳元,其中大約有1.5澳元的費用是用在充電電池上。

為了跨越這一難關,業內商家Better Place準備開設一系列的電池交換站,類似於免下車的清洗站,在這里,耗盡的電池可以在五分鐘內被更換。

Better Place的一名發言人表示:「我們必須確保城市居民能在任何時候開往任何地點。你可以使用這些電池但不擁有它們,Better Place持其所有權。」

該公司也計劃在今年鋪開一個大的公共充電站網路,從堪培拉開始,緊接著是墨爾本和悉尼。這將減少人們對耗盡電池卻找不到充電站的焦慮。

維省交通廳的一位發言人說:「從長遠來看,電動汽車能減少家庭交通開支,最終使他們受益。」首先,這類汽車不會直接排放碳,並且在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情況下,可能達到零排放。其次,充電的花銷比使用汽油費用的一半還要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