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探親被控插播 政法委居心叵測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訊】新聞週刊(326)探親被控插播 政法委居心叵測:政法委欲藉迫害攪亂局面,令胡錦濤難堪。

一、焦點話題

1. 探親被控插播 中共政法委居心叵測

最近,台灣居民,法輪功學員鐘鼎邦到大陸江西省探親,被中共以向大陸郵寄電視插播器材,威脅國家安全為罪名綁架,引起國際關注。評論人士指出,在中共壟斷媒體輿論,封鎖資訊的社會裡,以電視插播傳播真相非但無罪,反而是在維護公民的知情權。同時,這起綁架事件也讓人們看到,在中南海博弈中失勢的周永康還在暗地裡動作頻繁。

台灣新竹科技公司經理,法輪功學員鍾鼎邦6月18號返台時,在大陸贛州機場失蹤,家屬心急如焚。19號,台灣海基會收到家屬報案,並發函大陸海協會。隔天,家屬表示,據可靠消息得知,中共以「協助調查法輪功」為由,將鍾鼎邦非法拘捕,但中共當局始終沒有做出任何羈押通報。25號,贛州國安局終於告知去抗議的大陸親人,鍾鼎邦確實在他們手上。

26號,中共透過喉舌媒體報導稱,江西中共國安機關在18號,要求鐘鼎邦配合相關案件調查工作,將他強制監視居住。由其親屬通知鐘鼎邦在臺配偶。報導稱,2003年以來,鐘鼎邦向大陸郵寄衛星電視插播器材。並稱這是危害國家安全。

消息一出,立刻在國際間引起關注。評論人士指出,無論鐘鼎邦是否確實準備進行電視插播,中共所指控的罪名都是站不住腳的。事實上,在中共這樣一個嚴厲封鎖資訊的社會裡,作為法輪功學員的鐘鼎邦,為了讓民眾瞭解中共連續13年殘酷迫害法輪功的真相,即使進行電視插播也沒有罪。

時事評論家李天笑:「中共實際上是掌控和壟斷所有的媒體,可以任意利用媒體進行欺騙宣傳、造謠惑眾、抹黑任何個人和團體。目前我們並不知道鐘先生是否有插播這個事實。但是呢,即使有,也是非常理所應當的,因為本來國家的媒體就是社會公器,人民就是可以利用他來發表自己的意見。」

人權律師葉寧:「由中華人民共和國自己簽字,加入的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第十九條規定的,每一個人都享有資訊自由和參與資訊流通的權利。那麼他這樣做當然是合法的。」

李天笑還進一步引用美國獨立宣言內容指出,當政府把人民置於絕對專制之下時,人民甚至可以利用一切的手段,包括擁有武器的手段來使這個政府下臺。在民主國家,這樣的權利是在憲法中明文保護的。

據報導,1999年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群體以來,動用中共掌控的所有報紙電視電臺等媒體進行造謠宣傳,尤其是謊製「天安門自焚偽案」栽贓嫁禍法輪功,用以煽動民眾對其誤解與仇恨,為加劇迫害製造藉口。法輪功學員則被剝奪了所有的說話權利。為了讓大陸民眾瞭解事情的真相,維護公民的知情權,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採取了各種方式,來破除中共的資訊封鎖。「電視插播」是其中一種。許多法輪功學員甚至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2002年3月5號晚8點,長春市有線電視網路八個頻道,首次被成功插播法輪功真相《是自焚還是騙局》,以及《法輪大法洪傳世界》等電視片,播出時間長達四、五十分鐘,有超過百萬觀眾收看。法輪功學員不懼迫害的正義之舉,使得在中共一言堂矇騙下的很多民眾瞭解了法輪功被誣陷、被迫害真相,引起極大震動。

江澤民得知後十分恐懼,竟發出「殺無赦」命令。當時,長春地區有6,000多員警參與了大搜捕行動;抓捕了5,000多名當地法輪功學員。15人被非法判刑4至20年。他們在獄中遭受到各種酷刑折磨;至少8人被虐致死。

目前,又一位臺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被中共以「插播」為罪名綁架。時事評論家橫河分析,這起被綁架事件,調動中共最主要的喉舌媒體之一新華社來發聲,顯然是一個連鎖策劃。事件的統籌部門,就是周永康的政法委以及下屬的專門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它在中共內部激烈博弈,「血債派」面臨倒臺之際製造這起綁架案,有著另一層用意。

時事評論家橫河:「因為這個系統它就是要製造混亂,製造麻煩;它也有動機也有可能性,給中共現在的領導層製造麻煩,以表明它自己的重要性;中共高層顯然已經對周永康花了很大的力氣,要削減他的權力。這種情況下它們更有動機去製造事端,來企圖保住它們還沒有完全失去的權力。」

分析人士指出,胡錦濤訪問香港前夕,政法委系統暗地裡動作頻繁,李旺陽離奇「上吊」身亡,親共暴徒先後在美國三藩市和香港衝擊真相退黨點,毆打法輪功學員,甚至包括最近的廣東大規模衝突等,背後都有政法委的影子。這次綁架鍾鼎邦事件,手法同出一轍,都是用繼續迫害法輪功和異議人士,攪亂局面,令胡難堪,試圖將民眾的憤怒引向胡錦濤,溫家寶和習近平等黨內對手,企圖迫使他們和自己綁在同一列死亡戰車上。

新唐人記者梁欣採訪報導

2. 胡錦濤七一訪港 民團示威抗議不斷

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29號抵達香港,停留3天,參加所謂的香港回歸15周年及第四屆香港特首梁振英就職典禮;香港許多民間組織早就準備好要熱鬧地迎接胡錦濤,他們除了舉辦大型示威遊行外,並製作了巨型抗議橫幅,掛在胡錦濤車隊經過能看見的地方,還有一輛「六四主題的專車」一直跟隨胡錦濤的車隊,直到他離開香港;不過,中港兩地警方採取了「三層聯防」的嚴密安保行動,想盡辦法阻隔胡錦濤看到、聽到民眾的聲音。

胡錦濤訪港,中港兩地警方採取非常嚴密的「三層聯防」安保行動,在胡下榻的君悅酒店及會展場地,由中共中央警衞局、公安及國安組成兩道安保防線,由中共公安部副部長陳智敏坐鎮指揮,香港8,500警力則充當第三道屏障,負責海、空封鎖及阻擋示威群眾;警方還在灣仔會展附近佈下超過180個兩米高的巨型水馬陣,及大批鐵馬,將中環廣場花園的指定示威區團團圍住,把胡錦濤與示威群眾遠遠隔離。

香港社民連成員曾健成:「這是特區政府配合共產黨安排,由(中共)國安負責指揮一切,不是由(香港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來負責的。」

香港媒體透露,警方準備採取鐵腕手段對付示威者,對於衝擊防線的人群將施發催淚彈鎮壓,而且已指定港九新界五間警署,作為關押示威者的臨時羈留所。專家分析,這次坐鎮指揮保安陣容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長陳智敏是血債幫成員,其背後有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謀畫的黑手,目的是要陷胡錦濤於被動。

華盛頓中國問題專家張傑連:「周永康面臨的壓力是非常的大。在這種情況下,我想他作為元兇,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盡量的攪局,把水攪渾,把胡錦濤隔離開來,胡錦濤這次訪港更加激化民怨,造成胡錦濤更加被動。」

時事評論員張粟田也認為,湖南六四鐵漢李旺陽在今年六四前夕遭謀殺,是周永康為此次胡錦濤訪港,事先設下的局。

時事評論員張粟田:「可以說周永康利用政法委給胡錦濤設了一個局,大家都知道這個港人是特別關心六四的,所以在六四前夕把六四鐵漢李旺陽暗殺了,激起港人強烈的反彈,把憤怒都直接指向了胡錦濤。」

胡錦濤一抵達香港,多個組織便展開連串示威,胡離開機場前往下榻酒店途中,一路都有示威者打出平反六四的橫幅,並與員警爆發零星衝突。這輛寫著大大冤字的平反六四專車,車上揚聲器不斷播放,要求平反六四,及徹查李旺陽事件,連續3天這輛車將緊跟胡錦濤的活動;示威團體並籌劃6.30「平反六四.為李旺陽申寃」的遊行,港人想盡辦法要讓胡錦濤聽見、看見他們的訴求。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我們希望他可以聽到我們聲音,看到我們示威的群眾,看到我們極度對李旺陽事件的不滿,尤其我們看到還沒有任何進展,李旺陽的妹妹繼續遭中共當局軟禁,也沒有公佈任何調查的結果。」

民陣成員沈偉男:除了為李旺陽申冤之外,我們亦要求平反八九民運,亦要求內地停止迫害維權人士。所以我們希望示威地點能接近到國家主席,甚至胡錦濤應該主動聽取示威者的聲音。

不過,香港支聯會透露,警方以保安的理由,將6.30的遊行集會地點限制在較遠馬路對面40米行人道。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他(警方)說到有東突、阿爾蓋達和有一個叫孤狼行動,我覺得很荒謬,去用這些理由去限制我們集會遊行的自由;我想香港示威遊行輸了,即我們的憲法權利輸了;香港15年後的今天是倒退了,我們的自由方面倒退了,這亦令我們憂慮將來會一直收緊。」

最近有調查顯示,港人不滿中共的比例創15年來新高,這次港人抗議也有針對反對迫害、反獨裁的訴求,分析人士認為,香港雖說是一國兩制,但是沒有中國的民主化,香港的民主就沒有保障。

新唐人記者王馨、吳慧真綜合報導

二、環球焦點

敘利亞宣佈進入戰爭狀態

敘利亞的國內衝突本週再次升級,總統阿薩德26日首次表示敘利亞已處於戰爭狀態,並要求剛剛改組的內閣全力以赴贏得戰爭。而反對派也誓言要和阿薩德鬥爭到底,直至將他趕下臺。

敘利亞政府軍和反對派武裝的衝突仍在繼續,並已經戰鬥引至首都大馬士革。總部位於倫敦的人權觀察組織稱,26日早些時候,敘利亞反對派襲擊了首都大馬士革郊區共和國衛隊駐地。共和國衛隊駐地距首都中心約8公里,由阿薩德的弟弟馬希爾指揮,主要職責是戍衛首都。

敘利亞通訊社說,政府軍擊斃並逮捕了數十名武裝分子,並繳獲大量重型武器。反對派方面則稱,僅26日一天敘利亞全境就有110多人死於各種衝突,其中一半以上是平民。另外民間錄像顯示,在伊德裡布一輛政府車輛被焚燒,有報導說襲擊開始時車上還有人。

在26號晚上,阿薩德宣佈國家進入戰爭狀態。他要求國家個部門全力投入戰鬥。據敘利亞國營媒體報導,6月27號清晨,敘利亞一家親政府電視台遭到武裝襲擊。槍手們衝進建築物,安置炸彈,炸死了三名員工。這家電視台在被襲擊後不長時間又恢復了播出,畫面顯示了兩層樓的水泥建築上的槍孔和地板上成片的血跡。

大馬士革的新聞工作者集體示威抗議這次的襲擊。這家被襲電視台雖然是私人擁有,但一直被反對派指責為總統阿薩德血腥政府的喉舌。聯合國和阿拉伯聯盟已經就敘利亞不斷惡化的形勢召集聯合國行動小組在星期六開會,聯合國駐敘利亞的觀察團也發表講話指責這次襲擊。

聯合國駐敘利亞的觀察團發言人紹珊・高參(Sausan Ghosheh):「聯合國觀察團對今天的襲擊感到警覺,對新聞工作者和媒體的襲擊是代表團最大的擔憂。我們呼籲所有人保護和尊重言論自由,特別是新聞自由。」美國白宮27號也譴責了敘利亞的暴力行徑,包括對親阿薩德方面的襲擊。

白宮發言人傑・卡尼(Jay Carney):「我們譴責所有的暴力行徑,包括對親政府因素的襲擊,我們呼籲各方停止敵對。」

白宮方面同時指出目前敘利亞的局勢也是總統阿薩德一手釀成的。

傑・卡尼:「我們也認為敘利亞境況很嚴重,很糟糕,造成了悲劇和不必要的平民死亡,它的發生是因為阿薩德拒絕回應敘利亞人民的願望,拒絕放棄權利,拒絕給敘利亞獲得更好未來的機會。這是他選擇的結果。」

敘利亞局勢還在持續惡化,阿薩德要求內閣全力以赴投入戰鬥,反對派也明確表示,他們不會接受國際特使安南提出的政治過渡計劃,除非計劃明確要求阿薩德在聯合政府組成前下臺。美國白宮表示,敘利亞軍方高層倒戈和反對派武裝逼近首都大馬士革標誌著阿薩德正逐漸對敘利亞局勢「失去控制」。

新唐人記者姜禹、吳劍綜合報導

三、新聞週刊326期大事件

埃及第一任民選總統宣誓就職
6月30號,埃及第一位民選總統穆爾希在開羅最高憲法法庭宣誓就職。穆爾希承諾,將保護埃及人民,尊重憲法和法治。在宣誓就職儀式期間,法庭周圍並沒有實施高規格安全戒備,顯示其親民作風。頭一天,上萬埃及民眾聚集開羅解放廣場支持新總統就任。

22國環太平洋軍演 中國旁觀
世界最大規模海上軍事演習6月29號在夏威夷及周邊海域開始。來自22個國家的42艘軍艦、6艘潛艇、200多架飛機和25,000名士兵,參加了此次名為「環太平洋2012」的軍事演習。軍演由美國太平洋艦隊主辦、除上屆參演的14國外,今年又新增8個,菲律賓、印度、俄羅斯等國都是首次參演,唯獨不見中國。軍演將從6月29日持續至8月3日,為期五周。

梁振英政府班底殘缺不全
陷入誠信危機的香港候任特首梁振英,上任前強推五司十四局組建新班底方案失敗,被迫按原有三司十二局舊架構公佈新班子。除了舊有人員,梁振英班子新增五人,包括律政司司長袁國強、環境局局長黃錦星、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及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泛民主派議員批評梁振英政府是中聯辦操控的結果,即使梁振英本人也無法完全控制,未來政策恐向中共傾斜,更不能為民發聲。

反酷刑日 歐議會曝光中共酷刑迫害
6月26日」國際反酷刑日」,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在「聚焦中國」視頻節目中,播放了大陸法輪功學員張蓮英的一段錄影。曾經被關進北京女子監獄的張蓮英以親身經歷揭露中共使用的幾十種慘無人道的酷刑。斯考特曾於2006年在北京會見過張蓮英的丈夫牛進平和另一名法輪功學員曹東。隨後兩人也都慘遭中共關押和酷刑折磨。

廣東中山爆發萬人警民衝突
廣東中山沙溪鎮因重慶和當地兩少年打架引發大規模警民衝突事件,自6月26日以來不斷升級,數萬外省民工從廣州、佛山和江門等周邊地區湧至中山,沿途掀翻警車和私人車輛,並搗毀公共設施。當局集結近萬武警和防暴警戒備,雙方曾多次惡性衝突,事態一度無法控制。香港《蘋果日報》特派記者報導,廣東當局27日派出「嶺南特戰隊」鎮壓,遇說廣東話者放行,講四川話者則舉棍就打,有至少20人被拘捕,傳已有18人死亡,300多人受傷。

四、休閒一刻

1. 風之車啟程 追溯150年歷史

船掛上帆,就可以乘風破浪,遠行千里;車掛著帆,就能夠借風力暢遊世界,這種技術曾經在1850年代,幫助一代美國人實現夢想。現在瑞典的探險者,複製了一輛這樣的風之車,他們要挑戰的是,今年8月,風行500公里,探索美國內華達州的鹽沼澤。目前,他們正駕駛著這輛載滿夢想的車輛,在瑞典試駕。

掛起帆,迎著風,夢想的車輛啟程了。

正是瑞典夏初陽光明媚的好時節,六名探險者的心情,比這片曠野更加敞亮,因為他們距離夢想實現的那一刻,越來越近啦!

探險者瑞典藝術家瓦爾格林:「嗯~這是成功的感覺,可以乘著這輛真實的大車,暢行陸地。很瘋狂,但很美。它真的動起來了,這幾乎是超現實的。」

瓦爾格林介紹,駕馭這輛車,最難的是如何應對風速的急劇變化。特別是在實現他們夢想的美國中西部。在內華達州的鹽沼澤,狂風從無到有,通常只需要幾秒鐘時間,而不期而至的旋風,更是讓人難以捉摸。不過,在1850年代,美國人熟練掌握著這種應對技巧。

探險者索具設計師藍格特:「我們的創意來自湯瑪斯的風之車。當時他創立了燎原快船公司,經營客貨兩運,把移民送到美國西部。」

藍格特介紹,1846年到1869年間,一共有超過50萬移民,搭乘這樣的風之車,去美國西部追逐夢想。但史料沒有留下風之車的圖紙,所以,眼前這輛車是藍格特設計,六人協力打造的。

同樣是追逐夢想,法國科西嘉島聚集的這群人,他們的方法不一樣。在正對博尼法喬(Bonifacio)海峽的這處27米高的懸崖,14名選手依次投身大海,在海天之間,用身體畫下一個個優美的弧線,他們挑戰的是懸崖跳水世界冠軍。

這種懸崖跳水,是目前很流行的一種極限運動,選手需要從跳臺跳下,做各種難度係數的動作,評委根據選手的表現評分。

懸崖跳水世界冠軍賽分多輪,分別在不同的海域舉行。下一場比賽將轉戰挪威的格裡姆斯塔(Grimstad),選手們屆時領略的將是斯卡格拉克海峽(Skagerrak Strait)的風光。

新唐人記者任浩、肖顏綜合報導

2. 歡送順子回家 鯨豚救援小組野放成功

今年四月,一頭成年的瓶鼻海豚在臺灣臺南市七股潟湖海灘擱淺受傷,當地人們將它救起後,悉心照料,還親切地給它取名叫「順子」。經過1,333小時日夜陪伴和治療,「順子」終於恢復了健康活力,在眾人的祝福中,返回大海的故鄉。瓶鼻海豚屬於珍稀保護動物,「順子」這次回歸大海,也帶走了研究單位的衛星發報器,發回的資料,可以用於研究瓶鼻海豚遷移路線和生態特性。

利用大型機具小心翼翼的將順子放置好,一群人陪同順子搭船到安平外海,一切就緒之後,將順子放回大海中。

幫助照顧順子的志工:「從它剛進來的時候,就是沒有辦法自己遊動,然後就一天一天慢慢的康復,一直到現在活力回復了,然後整個會玩耍,到現在要野放,就是非常感動。」。

幫助照顧順子的志工:「看到很多人從台灣各地來,為了搶救順子。我們從順子一開始病懨懨,一直到今天可以活蹦亂跳,回到大自然,這才是讓我們最感動的地方。」

順子4月擱淺在七股區,獲救後發現皮膚大面積曬傷、起水泡與氣胸等症狀,無法自行游泳,需仰賴志工全天候的照養。

成大水工所研究助理陳恩倫:「活體救援就是要24小時輪班照顧它,餵食的時間要掌握,餵食的量,然後獸醫交代的藥要怎麼放,藥怎麼塞,真的是需要耗費很多人力去做這件事情。」

透過順子背鰭上的衛星發報器,在FACEBOOK上就可以看到順子的行蹤。

成大水工所研究助理陳恩倫:「只要它能讓衛星接受的到,我們就有軟體把它(所在位置)抓下來,我們接受到訊息之後,我們就會在臉書上發佈行蹤。利用圖表就可以知道遊到哪裡去了,最新消息是,第一天野放就已經回到澎湖七美附近了」

在政府和民間單位的努力下,台江鯨豚救援小組,聚集熱心的志工們一起進行鯨豚救援與研究。野放順子,就是第一次成功的任務出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