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週線收紅 短線忌追高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1日電)歐盟領袖峰會上週提出刺激經濟政策,激勵金價上揚,紐約期金每盎司收1604.2美元,週線收紅;黃金專家表示,國際金價近期隨消息面波動,投資人短線介入金市切忌追高。

歐盟峰會提出化解債務危機的辦法,拉抬商品需求的前景;歐元兌美元大幅升值,紐約期金每盎司上週五收在1604.20美元,金價收紅,6月金價累計上漲2.6%。

台灣銀行黃金分析師表示,歐盟峰會已尋出解決主權債務危機的方法,歐元反彈,油價上揚,金價彈升,黃金每盎司升破1600美元;不過,正逢第二季黃金淡季,金價仍受消息面影響,投資人介入金市切勿追高。

黃金分析師指出,國際金價飆破1600美元,實體黃金追價意願似嫌不足;不過,研究機構對於黃金下半年的走勢仍然看多,拉回可逢低布局,唯短線上不宜追高。

元大寶來投信表示,國際間多空因素紛雜,促使金價呈震盪走勢,歐債危機露出曙光,使得金價彈升,短線上金價可望維持1500美元至1600美元的支撐。

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建議,短線上不宜過於積極,布局金市宜掌握「買黑不買紅」原則,逢低布局金市,以掌握下半年的旺季行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