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郵件病毒 警提供檢測軟體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日電)刑事局今天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去年破獲以垃圾郵件等手法攻擊企業電腦,並竄改DNS設定讓主機中毒的不法集團。刑事局呼籲,應加強電腦防護,並提供檢測軟體下載。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局國際科今年4月接獲FBI通報,指稱去年11月破獲一間公司,涉嫌利用網路惡意軟體、垃圾郵件、伺服器等攻擊手法,或以分散式阻斷服務,進行網路犯罪。

刑事局說,此公司被FBI查獲有近400萬筆的註冊IP,分布在240個國家,其中台灣就有超過3000多筆,而潛在被害者包含電信業者和學術網路等使用者。

警方說,此集團利用竄改電腦或路由器的DNS設定,進行顯示廣告,賺取不法收入,估計超過1400萬美元,也讓美國多家企業主機遭感染,總計全球各地約有上百萬台電腦遭病毒入侵。

警方說,截至目前為止,在台灣並未發現有個人資料外洩情形,請民眾不用恐慌。

警方呼籲民眾加強電腦防護工作,並提供檢測軟體(DNS Checker)下載,相關資訊可至刑事局網頁(http://www.cib.gov.tw/news/news01_2.aspx?no=3571)查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