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國過渡協議 官方反對派都批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訊】(中央社大馬士革1日法新電)列強昨天就敘利亞過渡計畫達成協議,官方媒體和反對派組織今天同聲批評這項協議失敗。據報導昨天敘利亞境內暴力事件不斷,造成至少120人喪生。

列強昨天在日內瓦就敘利亞的過渡計畫達成協議,過渡政府可能包括現政權成員,不過西方並不想看到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在新的團結政府中扮演任何角色。

俄羅斯和中國大陸堅稱,過渡如何進行,應該由敘利亞人自行決定,而非由其他人在旁指手畫腳。

莫斯科和北京當局都簽署的這份協議,並未明文要求阿塞德交出權力。俄中兩國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中,兩度擋下有關敘利亞的決議案。

敘利亞執政黨的「復興報」(Al Baath)和反對派地方協調委員會(Local Coordination Committees)今天罕見地異口同聲,抨擊日內瓦會談的成果。

復興報說,這場會議「失敗」,「敘利亞工作小組昨天在日內瓦的協議,類似聯合國安理會的擴大會議,參與各國的立場與安理會中並無二致」。

組織敘利亞境內各地抗議活動的地方協調委員會則說,這項結果再度顯示,列強立場未能趨於一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