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有三把火“七一”慶典變葬禮?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香港政權移交15週年紀念慶典之際,香港人有三把怒火,導致“七一”慶典舉行大規模的示威抗議活動。其中一把怒火就是在很多香港人心中,“六四”人權人士李旺陽死的不明不白,在中共主席胡錦濤訪港期間,強烈要求中共還原真相。外界評論說,這其中的一把怒火致使“七一”慶典變成了一個悲憤的葬禮。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說,本週的香港輿論,沒有任何懸念,但是劍拔弩張,聚焦於香港政權移交15週年紀念的話題。官方本來希望​​慶典搞得風風光光,豈料眼前卻出現自2003年50萬人上街以來最緊張的氣氛。

報導引述香港的評論說,港人怒火來自三個方面,第一把火是曾蔭權管治7年劣績斑斑,民怨四起,在他下台時爆發出來;第二把火是李旺陽事件,大陸處理極差;第三把火是梁振英的僭建醜聞,加上他的強硬政治,導致火上加油。 “

評論還說,關於現任特首曾蔭權,7年實踐清楚顯示,曾蔭權論能力、願景、品德三方面,都不及格,AO(政務官)治港神話破滅,樓市政策冥頑靈觸發地產霸權質疑,貪腐醜聞更令香港公僕廉​​潔奉公形象蒙污。

而候任特首​​梁振英,在十五週年慶典這樣一個重要的日子裡,陷入醜聞,輿論一片嘩然。給他的評論是,心術不正的政客,愛玩弄語言,蠱惑人心。這種人一旦手握權位,必定顛倒是非,敗壞社會風氣,絕非社稷之福。香港人必須站出來,拒絕由謊話連篇的人領導香港。

七一”慶典變葬禮?

中共主席胡錦濤29號抵達香港,停留3天,香港許多民間組織早就準備好要熱鬧地迎接胡錦濤,他們除了舉辦大型示威遊行外,並製作了巨型抗議橫幅,掛在胡錦濤車隊經過能看見的地方,還有一輛“六四主題的專車”一直跟隨胡錦濤的車隊,直到他離開香港。

“七.一”大遊行在當天下午三點舉行,遊行人數比以往還要多。主題為“踢走黨官商勾結,捍衛自由爭民主”,港人還抗議梁振英為首的“黨官商利益集團”,同時為自由民主爭一口氣。

台灣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的文章《香港回歸十五年有感》中說,“當胡錦濤訪港成為香港今年的治安大事,肅殺多於喜慶。”

評論說,李旺陽不明不白的死亡,使得香港“七一”慶典變成了一個悲憤的葬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