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度重啟核電站 民眾冒雨抗議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訊】當地時間7月1號晚間,日本關西電力公司重新啟動了大飯(Ohi)核電站3號機組反應堆。這是自去年3月福島核事故後,日本首次重啟因定期檢查而停止運轉的核電機組。出於對核電站安全性的擔心,東京幾千民眾舉行了集會抗議。

當地時間1號晚上9點左右,關西電力公司拔出了關西大飯(Ohi)核電站3號機組抑制核裂變的控制棒,正式啟動該機組。3號機組預計將從7月4號到6號開始發電,在7月8號到11號之間就能開足馬力,發電118萬千瓦。

當天下午5點,東京3000多名民眾冒著雨,聚集在大都會政府大廈附近的新宿中央公園,反對核電站的重新啟用。

根據NHK電視臺報導,從6月16號開始對關西大飯3號機組的監控,發現了9處小毛病,更加讓民眾擔心。

關西電力公司6月26號宣佈將啟動3號機組。發電力同為118萬千瓦的4號機組也將在7月17號到21號之間啟動,從20號到26號起開始發電。夏季的用電高峰即將到來,根據路透社的估計,大飯兩個核電機組產生的電能,相當於每個月使用18萬噸液化天然氣或者每天使用7萬桶原油所產生的電量。

去年3月福島核事故以後,日本開始對全國50座商用核電機組進行停運檢查。這是事故後日本首次重啟核電機組。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