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荻:陰謀 還是招搖撞騙?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訊】自從今年2月薄熙來王立軍事件發生以來,有關的各種陰謀論就一刻也沒有停止過。

筆者認為其中最不可思議的陰謀論之一,就是自稱北京經濟管理幹部學院女教師的王錚於今年4月28日發表公開信,聲稱自己在4月24日見到薄熙來家人,從薄熙來家人處獲悉薄熙來的確被非法拘禁。薄的家人自3月15日以來不斷要求探望但均遭拒絕。她在公開信中說,網傳薄熙來幾年前就患上重金屬中毒以及其妻谷開來患有皮膚癌均為謠言。家人擔心薄熙來在被囚禁期間真的會被重金屬中毒。

王錚還在信中說,王立軍並非自己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館,而是接到中央電話,稱有一藏人喇嘛在領館內,要求前去接洽,而且不要開政府車。後來重慶市長黃奇帆進入領館接王時,王對黃講了這番話。但黃奇帆未能把王接走,王后來由安全部的人接走。王錚表示,這段內容是薄熙來家人口述,並徵得家人同意將內容公開。但在4月27日再次見到這名家人時,家人表示被警告不得在公開類似信息,否則薄谷兩人都出不來。

美國之音記者北京時間星期六(28日)晚10點半左右致電王錚。王錚本人接電話證實信確實是她所寫,並表示自己的確見到薄熙來家人。但王錚拒絕就此信接受採訪。她說,不接受採訪是她個人決定,並非是受到外界壓力,隨後掛斷電話。

(上面幾段文字引自博訊http://news.boxun.com/news/gb/china/2012/04/201204290051.shtml ,博訊文章引自美國之音,但美國之音網站上的相關文章已被刪除。)

與薄王事件有關的陰謀論比比皆是,但上述說法據稱出自薄熙來家人之口,自然有著非同一般的重要性。當然人們不免會懷疑:北京高校女教師王錚見到的所謂「薄熙來家人」究竟是哪一位?曾經擔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的薄熙來的家人真是那麼容易見到的嗎?薄熙來家人真的會如此輕率地向一位初次見面的女士透露如此之多涉及中共高層的重要情況嗎?如果整個故事都是一個騙局,那麼女教師王錚究竟是一個大騙子,還是本身也是受騙者?

今年6月29日,上述故事有了下文:被稱為「薄大姐」的余淑琴於6月23日端午節這一天通過網絡聊天室與廣大擁護薄熙來的左派網民見面聊天(有關連接在此:http://redchinacn.net /portal.php?mod=view&aid=4369)

「薄大姐」說:「我在這裡我再說一下:跟熙來我們是這麼個關係,就是說我父親46年解放戰爭當中犧牲了,敵人對我們全家進行追殺,到處在山溝子裡躲著要飯,是三天都要不了一粒糧食。這種情況下,眼看就是說:不被敵人殺死也會餓死。這時候薄老派解放軍把我們一家四口救出來了。所以說,薄老是我的救命恩人。我三弟弟,也是我的親人。沒有薄老的救我們,我們沒有今天。我本姓余,我叫余淑琴。所以說大家叫我薄姐,我也覺得很光榮,我跟我這個三弟,他出生的時候我就在他家,從小我就抱他,跟他特別親。」

想必女教師王錚見到的「薄熙來家人」,就是這位自稱薄一波養女的「薄大姐」了。但是筆者通過谷歌和百度搜索「薄一波養女」和「薄一波 余淑琴」等關鍵字時,唯一的搜索結果就是上述文章,除此之外沒有其他任何消息來源能夠證實薄一波確實有過一個名叫余淑琴的養女。薄一波長女薄熙瑩(原名為薄祁生)是第一任夫人李如明所生,並非養女,其餘子女皆為第二任夫人胡明所生。

除此之外,這位「薄大姐」在與網民對話的過程中還露出了破綻。她說:「剛才我聽到了大家說的。大家問我最後一次見面。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是過了春節,我們初五初六在一起。從初六見了面以後,他回到重慶,我們就再沒見面了……我們最後一次通電話的時間,那時候他在兩會上不方便……」

但是,當「網友們近來聽說薄書記住進了301醫院,害怕賣國賊狗急跳牆會下殺手會下死手,都很關心書記的身體和安危,紛紛向大姐提問:『薄書記身體怎麼樣了?身體還好嗎?』」時,「薄大姐聽了大家的關切,拿起話筒:『好,我告訴大家。我三弟的身體有所恢復。他心臟有點不好—問題不大。現在心臟逐漸的好轉,沒什麼事。』」

既然最後一次見面是春節期間,最後一次通電話是兩會期間薄熙來尚未失去自由之時,那麼這位「薄大姐」是如何得知「三弟的身體有所恢復。他心臟有點不好—問題不大。現在心臟逐漸的好轉,沒什麼事」的?

根據上述信息能夠得出哪些結論,還請各位讀者自己作出判斷。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