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電暴風停電 熱浪煎熬大華府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1日專電)受到強烈暴風雨襲擊,大華府地區維吉尼亞州與馬里蘭州數十萬戶停電,電力公司宣稱要一周才能恢復電力,民眾罵翻天,州政府官員紛紛出面要求盡速恢復電力供應。

近來大華府地區氣溫高達攝氏40度,熱浪來襲,又因6月29日突如其來的一場雷電交加暴風雨,華府周邊地區電力陷入停擺。

美國波多馬克電力公司(Pepco)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需要一周才能完全恢復電力,民眾罵翻天。

「華盛頓郵報」報導,光是馬里蘭州的蒙哥馬利郡(Montgomery County)即有將近19萬用戶無電可用,炎炎夏日,民眾生活大受影響,州政府官員也出面,強調不能接受電力公司復電的時間表。

據報導,北維吉尼亞州也是災情慘重,有將近25萬用戶仍電力中斷。維州州政府表示,未來幾天當地將進入非常、非常艱困時期。

由於大華府地區熱浪來襲,攝氏高達40度的情況下,有電的大賣場、加油站擠滿吹冷氣消暑的民眾;民眾也到超市採買冰塊回家「搶救」冰箱裡的食物。

6月29日晚間,大華府地區突然發生雷電交加的暴風雨,許多大樹被雷劈中倒塌,路邊變電箱也爆炸,火花四射,有的公寓甚至半夜發生火災,緊急疏散住戶。

災情最慘重的是維吉尼亞州與馬里蘭州,哥倫比亞特區市區因樹木不多,沒有受到停電影響,聯邦政府相關機構今天下午已宣布周一(2日)正常上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