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大遊行 40萬人怒吼(組圖)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今年是中共接管香港15年,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發起第9次「七•一」遊行,共有40萬港人冒著烈日走上街頭,是03年、04年以來最多人上街的一次遊行。遊行人士提出不同訴求,主要是要求中共政府徹查民運人士李旺陽死因,平反「六•四」事件,抗議「黨官商」勾結,捍衛自由民主,反對23條立法,抗議員警濫權等。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也在七月一日這天正式上任,市民將怒火對準這位被視為中共地下黨員的新任特首,怒吼要梁振英下臺,不要中共治港。

今次不少市民和團體都將矛頭直接對準中共政權,各式抗議中共打壓言論自由、鎮壓人權的口號和標語比比皆是。還有不少來自大陸的維權人士,無懼當局的打壓,自製橫幅和標語表達不滿,由於七一也是全球退黨日,香港法輪功學員也參與遊行,呼籲各界解體中共、制止迫害。

攝影:余剛/新唐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