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抱憾 意媒體感謝球隊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訊】(中央社羅馬1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今天和意大利在歐洲國家盃決賽對決,經90分鐘激戰後,最終以4比0大破意大利,衛冕捧回金盃。意大利媒體恭賀西班牙達成2連霸的豐功偉業,也向闖進決賽的自家球隊致敬。

兩隊比分差距也締造歐國盃賽史上最大的贏球勝差,刷新1972年西德在冠軍戰以3比0宰制蘇聯的紀錄。

西班牙先後在上下半場各進2球,西班牙中場大將席瓦(David Silva)和左後衛艾爾巴(Jordi Alba),分別在上半場14分鐘及41分鐘各攻進1球。

下半場替補上場的射腳托雷斯(Fernando Torres)和攻擊中場兼前鋒馬塔(Juan Mata),則各在84分鐘和88分鐘再下2城,助西班牙終場以4比0大勝藍衫軍義大利。

意大利「共和報」(la Repubblica)網路版說:「不論如何謝謝你們,意大利」。西班牙在基輔(Kiev)以4-0壓倒性戰勝意大利,意大利各家日報紛紛承認輸球事實,但仍對球隊表現感到自豪。

「體育報」(Gazzetta dello sport)網站寫著:「西班牙達成霸業」,指出主帥普蘭德利(Cesare Prandelli)率領的意大利隊無法匹敵「伊比利亞人的卓越技巧和速度」。

「羅馬體育報」(Corriere dello sport)以「意大利夢碎」為標題,指出國家隊在莫塔(Thiago Motta)受傷後,普蘭德利沒再換人,「意大利隊場上只有10人,仍踢出一場好比賽」。

「共和報」網站repubblica.it評論:「席瓦進球、奇里尼(Giorgio Chiellini)上半場腳受傷後,比賽立刻變成一面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