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晶售瑞晶 96.9億落袋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日電) 力晶今天宣布釋出集團轉投資的DRAM廠瑞晶持股給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每股新台幣14.03元,交易總金額共96億9664萬8588元。

美光與日本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廠爾必達(Elpida)簽訂收購合約後,力晶副總經理譚仲民即表示,力晶將持續釋出與爾必達合資成立的瑞晶持股,並處分P3廠。力晶退出標準型DRAM市場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瑞晶總經理陳正坤也指出,美光計劃將瑞晶納為100%持股子公司,未來若美光收購計畫成功,瑞晶將變成外商。

力晶今天公告以每股14.03元,處分瑞晶持股6億2767萬4000股,交易總金額88億626萬6220元,力晶並代子公司力信投資公告以同樣價格處分瑞晶持股6346萬2749股,金額8億9038萬2368元。兩筆處分金額加總為96億9664萬8588元。

陳正坤日前坦言,在這波DRAM產業淘汰賽中,台灣DRAM產業可說是輸了,DRAM產業技術無法在台灣扎根。

儘管在這波產業淘汰賽輸了,陳正坤說瑞晶將盡力如期償還銀行借款,並維持營運,確保員工工作;未來若納入美光體系,瑞晶將充分展現價值,與美光新加坡廠競爭,確保員工生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