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奪冠 西暫忘經濟危機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訊】(中央社馬德里1日路透電)西班牙今天在2012歐洲國家盃以4比0踢垮義大利,球迷欣喜若狂,暫時忘了國內經濟危機,期待球隊能延續贏球氣勢,一舉奪得2014世界盃(World Cup)冠軍。

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表示,雖然他忙著解決「歐洲亂象」,還是會試著參與明天在馬德里的慶祝活動。

民眾荷包因撙節措施縮水,但拉荷義敦促人民要有耐心,待勞動改革出現成效,讓經濟起色。

不過西班牙社會依舊動盪不安。西班牙Bankia銀行向國家申請190億歐元救援金,成為國內最嚴重銀行崩垮案例。因此而慘賠的投資人6月29日衝進銀行年會抗議。

西班牙雖以壓倒性勝利取得歐國盃冠軍,經濟現況以及西國公債與德國公債的風險溢價,依舊縈繞民眾心頭。

馬德里中心汽車喇叭聲震耳欲聾,人潮湧進當地廣場慶祝。一身紅的41歲球迷馬卡洛(Luis Macarro)說,「比賽結果真是太棒了。」「我們現在是眾人之上。不過明天你就會發現我們與德國的息差又下滑100個基點。」(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