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累積財富首步 控制花費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日電)社會新鮮人陸續找到工作領了薪水,蘇黎世國際人壽總經理衛志雄表示,新鮮人應控制花費、養成儲蓄習慣、定期定額投資不中斷,並選擇具成長力的投資工具,才能累積財富。

衛志雄表示,社會新鮮人平均薪資大約新台幣2.7萬元到3.2萬元,想要累積財富,應發揮自制力,控制花費、透過執行力養成儲蓄習慣、長期定期定額投資,不中斷,並選擇具成長力的投資工具等方式積極理財。

對於社會新鮮人在拿到薪水後,容易把錢花掉情形,衛志雄指出,在這種狀況下,存錢將變得很困難,建議新鮮人要記帳並分析,了解自己的花費習慣,盡量控制欲望、減少不必要的奢侈花費。

衛志雄強調,想要累積財富,從領到第一分薪水開始,就將每月10%到15%的薪資儲蓄或投資且長期執行。

他指出,長期執行理財、投資,必須嚴守紀律,透過定期定額及分散風險方式,讓投資產生複利效果。

有了強制儲蓄、投資的習慣後,衛志雄建議,社會新鮮人要選擇有成長性的投資工具。

他說,目前存款利率偏低,1年期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只有約1.3%,扣除通貨膨脹率後,實質投資報酬率幾乎為負。

衛志雄指出,不妨利用投資型保單、基金等,增加投資報酬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