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禁令生效 伊朗宣布飛彈試射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訊】(中央社德黑蘭1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對伊朗原油的禁運令今天生效,觸怒伊朗政府。德黑蘭當局選在同一天宣布飛彈測試計畫,並揚言以色列一旦發動攻擊,伊朗誓讓以色列「從地表消失」。

伊朗石油部長卡西米(Rostam Qasemi)試圖淡化原油禁運令,稱這僅是數十年總總無效制裁中的最新一波。

伊朗領導層一再堅稱,將不顧西方國家限制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加諸的其他措施,逕自打造核子計畫。

原油市場觀察組織和分析師表示,歐盟原油禁令和美國6月28日實施的金融制裁正傷害伊朗主要原油出口商。伊朗原油出口占政府收益的一半。

國際能源總署(IEA)表示,伊朗5月原油出口似乎下挫至每天150萬桶,較伊朗自稱仍銷往海外的每日210萬至220萬桶相差甚遠。

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今天則引述卡西米的話報導:「這些制裁過去對伊朗無影響,未來也不會有。」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廣播電視台(IRIB)報導也指出,卡西米說:「敵人制裁今天生效,我看不出有什麼問題。既然這些制裁存在多年,也沒發生什麼事,這次的制裁也不會有什麼新意。」

然而,面對以色列揚言若外交手段無法迫使伊朗放棄核計劃,將不惜發動攻擊,德黑蘭當局可就無法稀鬆看待。

革命衛隊將軍哈吉薩達(Amir Ali Hajizadeh)宣布將在本週進行為期3天的飛彈試射計畫。哈吉薩達說,軍演應被視為「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堅決對抗霸凌,且將果斷和強烈回應任何可能邪惡行為」。

IRIB報導,護衛隊航空太空部門負責人哈吉薩達表示,伊朗將堅決回應以色列發動的任何攻擊:「如果以色列採取任何行動,便給我們讓以色列從地表消失的理由。」(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