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不順 臉書仍續留那斯達克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儘管那斯達克股市搞砸了備受各界矚目的臉書(Facebook Inc.)IPO案,臉書高層已決定繼續在那斯達克股市掛牌上市。

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臉書高層認為,若變更上市地點恐進一步打壓臉書慘遭修理的股價信心。

臉書5月18日首次公開上市(IPO),卻因那斯達克OMX集團(Nasdaq OMX Group Inc.)系統出包,而惹出一堆風波,臉書主管僅私下抱怨那斯達克OMX集團壞了大事。

消息人士透露,臉書在那斯達克搞砸IPO案後數天曾考慮轉移陣地,改在別的交易所上市,但臉書在6月中旬以前就決定,目前將停在原地不動。

臉書作出這項決定,適逢那斯達克高層致力於修補雙方因臉書IPO上市不順而陷入的緊張關係。

那斯達克宣布,打算撥款4000萬美元,賠償在臉書IPO當天,因那斯達克交易系統凸搥而蒙受損失的券商。

許多華爾街券商爭相砲轟那斯達克處理下單不當,並痛批那斯達克的賠償計劃有其限制,但臉書本身並未公開苛責那斯達克股市。

臉書上市出師不利,投資人無不驚慌失措,不禁開始質疑臉書上市之初的1000億美元市值。

臉書去年營收僅37億美元,今年成長則恐趨緩。(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