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崗岩白沙灘 里約美景列世遺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訊】(中央社里約熱內盧1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政府申遺成功。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今天宣布,將里約熱內盧自然景觀正式列為世界遺產文化景觀

傍海高聳花崗岩雕像及綿延數英里白沙灘都是里約的景觀地標。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賦予里約這項頭銜,肯定該市融合城市景觀和富饒天然環境的獨特景象。瀕臨開闊海洋的里約熱內盧擁有全球最大的都市森林:奇久卡國家公園(Tijuca National Park)。

巴西政府去年以里約熱內盧擁有糖麵包山(Sugarloaf mountain)、救世基督像(the Christ theRedeemer statue)、植物園和柯帕加巴納海灘(Copacabana beach)等名勝為由,申請將擁有獨特文化與天然名勝的里約熱內盧美景列入世界遺產。

巴西已擁有19處世界文化及自然遺產。

相關文章
評論